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夜無法入眠

今夜無法入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獨處寢室,我感到從未有過的失落!

  從幼兒園到五年級,朝夕相伴六年的女兒將去另一個學校讀書了!忽然間覺得以前常常感到擁擠的小屋現在竟是那麼的寬敞,寬敞的有些讓人難受,心裡空空蕩蕩的!儘管物件還是以前的物件!

  說也奇怪,上學期末,給孩子收拾衣物的時候,還有點淡淡的解脫的快感,可今夜,一種莫名的悲傷卻湧上了心頭!儘管我不是一個太容易被感動的人。

  女兒將不會在我身邊的學校讀書、生活了,再也不會了!

  房門后,女兒上幼兒園時大大小小的紅花,密密地排列着,並不太整齊,顏色也變得很淡,上面已滿是灰塵,翹起的邊緣顯得很零亂,早已沒有了當初剛貼上時的光艷。可孩子當時貼上它時的情形卻又在記憶中鮮活了起來……

  還清晰地記得當女兒剛拿到第一朵小紅花時的情形:還沒等到進家門,內院早已傳來女兒歡快而又響亮的叫喊聲:“爸爸,爸爸,快來看!我得了紅花了,是最大的紅花!”那聲音就像運動員獲得了世界冠軍!充滿了興奮和自豪!

  女兒很懂事,也很聰明,可就是貪玩,因而學習成績並不是很好,最理想的是二年級期末的第二名,因而右邊的牆壁上只有三張獎狀一字排開,顯得有些孤單,這也成了我偶爾取笑女兒的話題,可這並不影響她的心情,照舊玩的很開心,時常聽到她爽朗的笑聲和同伴的嬉鬧聲,從房間里、操場上、院子里飄過來,空氣中回蕩着她一個個童年歡快的音符。

  女兒愛好廣泛,唱歌、跳舞、繪畫、運動等都很喜歡,可就是沒長性,幾分鐘熱度,過後就很少玩了,電視倒是每日的必修課,吃飯、做作業時,也總要開着電視,這也許是她最大的壞習慣了,可我就是沒辦法給她糾正過來,因為她常常拿不吃飯和不做作業相威脅,真拿她沒辦法!滑板、溜冰鞋、悠悠球、橡皮筋等玩具都雜亂地躲在房間的角落裡,沒有了主人的關照,不知道它們是不是也有些寂寞呢?

  夜已經很深了,可我還是沒有一點睡意,不知不覺間音樂播放器中的音樂竟變成了平時我並不太喜歡,可她卻喜歡的要命的《落花》,“一生流過多少淚……花開的時候最珍貴,”在循環播放,一遍、一遍、又一遍……

您正在瀏覽: 今夜無法入眠
網友評論
今夜無法入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