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收貝殼

回收貝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小時候,夢想像沙灘上的貝殼,總是有那麼多的五彩斑斕,千姿百態,總會帶着希望滿心歡喜,珍藏所有,將最愛的那一枚置於床頭。

  後來,長高了,視野開闊了,胳膊有勁了,不再是趕海拾貝的孩子,滿灘的貝殼再也吸引不了我們的目光,開始懂得珍惜與捨棄,那麼多美麗只留一個最愛,在心裡依舊有夢變的唯一,不再只是想象不再貪戀太多。

  當有一天我們的皮膚不再那麼嬌嫩,當你的眼睛開始滄桑到無神,當你發覺珍藏到床頭的貝殼早已不知遺落到何處時。你突感心的荒涼,連心情都忘了怎樣表達,沒有了貝殼,沒有了夢想,沒有了激情。

  看着人來人往,潮起潮落,那童年時的沙灘貝殼比比皆是,在這一刻卻怎麼找都找不到。於是你懷疑眾人佔據了沙灘,奪走了你的貝殼。你滿心的怨恨,無助的努力着,卻漸漸的頹廢,你害怕傷害,渴望着庇護。

  你不再用心凝望沙灘,似乎已忘了貝殼的模樣,你開始逃避這種不安的惶恐,甚至想尋一雙有力的臂膀來幫你驅趕這種無助。

  於是你想到了婚姻,兩個人的城堡。是啊,多好的寄託。

  可是你想的太淺,太膚淺,你沒經過婚姻,卻也見過婚姻,你應懂得婚姻。卻為何如此脆弱而不堪一擊?

  曾經你的貝殼是最大最美的,所有人都羨慕,可是你把它弄丟了,你不知道遺忘在了哪裡。我好希望你可以記得,記起它的美,可是你卻逃避這種記憶不想憶起,又或是你已疲憊到無力的找尋,不再用心。

  有一種心情叫心有所盼,如果可以,我願意為你回收貝殼,直至找到讓曾經在你床頭的那一枚也黯然失色,直到你的笑靨如花,重新燦爛。

  只要你願意。只要你開心。只要你幸福。(寫給狼)

  作者:亭亭

您正在瀏覽: 回收貝殼
網友評論
回收貝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