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天的雲

秋天的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別無所求,只是想站在陽光下沐浴着,領略着秋高氣爽給我帶來的笑語人生。你聽見歡笑了嗎?

  ———題記

  (一)

  我正在仰慕天空,遐想着如何潛入雲層之中,如何用生命的頭腦和智慧,感受空鳴中,與眾不同角度心靈溫暖的秋天的雲。我願化作一片秋天的雲,伴隨着風兒四處遊盪。在冬日,我願化作熱切的薄霧細紗,穿梭在陽光每一個清晨。在春天,我願化作陣陣地細雨,來澆灌大地所有的生命。在夏天,我願化作一片片陰涼,來把炎熱覆蓋。在秋天,我會發揮得淋漓盡致,秋高雲闊,不時地,變化着自己的身段,來展示自我。一會兒,婀娜多姿,一會兒,楚楚動人,一會兒,薄紗罩面,或許這就是我秋天的雲。

  (二)

  回頭望下,雲層的遠方……那山、那廣闊地土地,在陽光的協助下,渾然為一個獨體,是如此美矣!給這樣的美麗秋天,帶來了許多的詩情畫意。因此,也形成了一道道的多情傷感的影像。難怪許多的作家、學者,都會已秋來為主題。不時地,勾起他們眾多的萬縷思緒,秋傷(善感)。

  我時常地披着五顏六色的綵衣,無論是夜與白晝,這彩色的衣,人人都會分享和得到,從不吝嗇。每每暮色降臨時,於是,我就隨天空漸漸地變成紅紅的火焰。天邊頓時蒸騰起來,好一派至美的景象……所以,我有珍藏美意的記憶。無論是泥土之中的芳香,還是物種植木的開放,就如同在靜潔的空氣中擴散到,我沁腑之感。

  (三)

  漸漸地我從眺望中的明鏡出來,寫意非常濃郁。儘快寫下每一次、每一刻所想所見之處,用時間的筆觸,來描繪着秋天,秋天的雲,至美的輪廓。

  你聽見流水的汩汩的聲音了嗎?難道這流水不能滌凈人心的憂思嗎?就不能順溪而行,尋找長滿山花、青脈的靜謐之所嗎?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雲
網友評論
秋天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