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天氣涼,火鍋熱

天氣涼,火鍋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前段時間,在中山公園附近新開了一家小吃店,以吃野味火鍋為主,生意似乎不錯。筆者本身就是“好吃”之人,空閑之餘總喜歡到處覓食,而對於新開的餐飲店,總有躍躍欲試的衝動。而對於火鍋,更是情有獨鍾。於是,在某個夜晚,招上幾位好友前往。

  其實這家店原先是經營茶樓的,現在只不過是老店換新主而且。很普通的環境,甚至說有點陳舊的感覺,可能是因為之前格局的問題。雖然這樣,店家還是花心思搞了兩間包廂,以便有需之人。

  因想看下周邊環境,所以這次我們是選用了靠窗邊的桌面用餐,因此也把整個店看了個大概。整個廳面大概也就8張桌面居然坐了6桌,看來喜歡火鍋的同道中人還是不少。吃火鍋除了味道之外,特別重要的還有環境,要熱鬧與熱情。汗流浹背中來一杯冰鎮啤酒,性情中人免不了大呼一聲過癮。所以筆者認為,吃火鍋是要去人多的地方,哪怕是排隊也不要怕,否則偌大的一個餐館里只有三倆人,定不能感受到吃火鍋的氛圍與真諦。

  在汕頭吃火鍋,除了主菜之外,一般情況下店家有有配上幾個小菜以及青菜,假如你運氣好的話,有的連鍋底都是免費的。所以我一直覺得吃火鍋很划算。但是,吃火鍋的地方是不適合談清說愛的地方,也不是品位人士品位人生之處,在這裡,有的只是美食。熱氣騰騰的火鍋涮鍋,吃着豐盛的食物,看着熱鬧的人群洋溢着的笑臉,放下筷子,已經汗流浹背了,再拎起一瓶啤酒打着飽嗝大喝一聲:干!這,就是涮鍋火鍋的最高境界。

  因為第一次光臨,也不知道有啥特色菜,就應店老闆所介紹要了海鴨雙味和山雞。菜終於上來了,老闆介紹的兩道菜確實不錯,那些肉唰起來口感很好,各有特色,而因為老練的刀工使肉吃起來很嫩,即使在鍋里再唰上那麼一小會,也不會覺得太老;而海鴨雙味中的紅燜鴨骨,加上土豆的粘性,稍微辣味的口感更是讓人大飽口福;而且我還發現在餐具上面,老闆也是眼光獨到地選用了一些比較新奇的餐具,舉例醬料碟,居然是一個橢圓形的高背碟子,筷子架在上面剛剛好,既美觀又方便。

  在用餐之時,可能因為是第一次光臨,所以老闆過來諮詢一下用餐情況,因此我們也聊了起來,也了解了一些情況。老闆肖先生和我說道:“其實這店是我和幾個網絡上的朋友合作經營的,我們幾個人都是不懂行的,純粹是因為彼此都是喜歡美食之人,所以才想到開這麼一家店,也希望能結交更多喜好美食之人。”

  而對於我更感興趣的是這家店“網絡奇緣”這個店名,肖先生笑着說:“店名,那就更簡單了,因為我們都是網絡上認識的,從彼此陌生到成為朋友到合作做生意,算是緣分咯。”肖先生說完開心一笑,看得出他是樂在其中。

  看着我們在聊天,坐在隔壁一位自我介紹是姓魏的先生附和着和我們聊起來,他說:“我已經來過兩次了,應該算是熟客了吧?哈哈,老闆可要打折哦!開玩笑拉,其實我能回頭再來說吃因為這邊的菜總體味道不錯,符合我及朋友的口味,所以我們幾位好友才會再次光臨,而稍微要改進的是上菜的速度。臨走之前魏先生還說,現在汕頭的餐飲店開得快,關得也快,要立足於現在這個市場確實不容易,他只希望喜愛美食的人經營的店能帶動更多的人懂得享受美食。

  買單之後出來,同行朋友說吃得太飽先走走再回家,得到了大家的支持。於是,中山公園外面的月眉翠堤成了我們散步的好地方。吹着自然涼爽的風,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想着剛吃着熱騰騰的火鍋,再和朋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着,感覺真是愜意!

您正在瀏覽: 天氣涼,火鍋熱
網友評論
天氣涼,火鍋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