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湮滅的世界

湮滅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湮滅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手牽手一起走,騙你是小狗”嬉笑的孩子們生活得如此簡單,他們臉上天真的笑容真的是模仿不出來的,怪不得有人稱他們為天使。和他們一起時間久了就會被同化,彷彿也回到了天藍般純凈的那個臉上掛着鼻涕時候。一點的不稱心就可以撲到媽媽懷裡,然後,使勁往裡鑽一邊哇哇大哭,一邊把臉上的晶瑩使勁蹭。呵呵,多可愛的孩子,這個時侯的“受害者”是不會介意的,滿臉映蘊的是溺愛,是慈祥。

  可是現在的我們能這樣嗎,現在的我們一點的失誤就可能是暴風雨般的回擊,沒有人會真正的關愛你,也許你在這時會想到父母,但你忍心嗎,他們如此蒼老,行動都有些不便的他們可能還在為你奔波操勞着,運用各種辦法,替你分憂。所以,成長是一種枷鎖,不管是物質上的還是精神上的,但我們不能拒絕時間的玩弄。也絕不能沉溺在小時候的懷戀,因為或許你在遲疑這一刻的時候,你的對手,你的仇人並沒有,既然你有你的世界就專心運營,所為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在我看來粗鄙的可笑。你可能對自己玩心計嗎,你可能對自己投以你就在我腳下的眼光嗎。

  那童年的單線條早已被一條條錯落有致的網所代替,我門就被困在這網的中間不得不每天穿行。罷了,就這樣吧,生的意義就是忙碌,既然這原始的面貌終會消逝,那麼所有在這原始的包容物,也終會化為毫無軌跡的灰塵。

您正在瀏覽: 湮滅的世界
網友評論
湮滅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