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愛你!美麗富饒的祖國

我愛你!美麗富饒的祖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劉睿

  國慶放七天長假,我和老爸老媽與同學加鄰居的黃燦燦一家去旅行!去遼寧盤錦紅海灘濕地和營口鮁魚圈嗨喲!真高興呀!

  //在路上

  十月一日晚十點半,我們坐上了前往瀋陽的火車。

  凌晨五點鐘,火車到了瀋陽,我們興緻勃勃地下車。這時,天下起了晰晰瀝瀝的秋雨,我們沒帶雨傘,光着頭走在雨中,涼涼的,爽爽的。我們滿懷喜悅地找到了旅行團,坐上了旅遊大巴車。這輛車非常豪華,是兩層的,有空調,有電視,我們坐在二層的最後一排好看外面的風景。

  車開動了,先去盤錦。要在車上渡過漫長的三個小時,我抵擋不住瞌睡蟲的誘惑,一頓睡覺,快要到了的時候,才打起精神來,看着窗外一片片的金燦燦水稻,興奮地想,那個紅海灘是什麼樣子的呢?是一片大海?海里長着一片海草?海草是紅的?最後把海水也給染紅了嗎……

  //游紅海灘

  時間飛快地過去,到了盤錦葦海濕地——紅海灘。

  我們走進葦海濕地公園,去尋找迷人的紅海灘。這裡,一大片一大片的蘆葦叢,像茫茫的大海一樣。在這片茫茫的大海里,有一條一條用木頭做成的棧道和一座一座的拱形小橋。棧道和小橋下邊都是小小的草和清清的水,旁邊都是茂盛的蘆葦叢。蘆葦的葉子還是綠的,蘆葦卻開花了,像我們經常吹的一個個白蒙蒙的大棉花糖;這裡,白花,綠葉,清水,看不到邊的一片蘆葦,哇噻,忽然,一隻只飛鶴從眼前的蘆葦叢里迎風飛起來,伸着長長的脖子,飛過茫茫的蘆葦的海面,又在遠遠的蘆葦叢里落下去,不見了,多麼的壯美呀!

  “哇,紅色,紅色的海灘!”我們繼續往前走的時候,燦燦老爸忽然大聲說。我興奮地跑過去,呵,我看見一片淺紅的草,哦,紅海灘,就是這樣的呀!也太可惜了吧,紅色也太少了吧!這時,天空中的雨下得更得勁了,嘩嘩,瀝瀝,我們在雨中歡快地奔跑,穿梭在雨中,穿梭在綠色的蘆葦叢里,秋風斜斜地吹着,把秋雨給擺弄得飄飄悠悠,輕輕地撲在我們的臉上,涼兮兮的,我們的衣服濕了。媽媽一個勁地說,怎麼得了,怎麼得了,感冒了咋辦呀!但爸爸卻說,讓秋雨澆澆,好在秋雨中快快地長一長。

  我們一邊走一邊聽老爸說,紅海灘的形成是因為有種叫鹼蓬草的植物,它喜歡這塊鹽鹼的土質。每年四月,鹼蓬草就悄悄地長出地面,一片嫩紅,到九、十月,顏色漸漸變為深紅、深紫。鹼蓬草不要人撒種,無需人耕耘,一簇簇,一蓬蓬,在鹽鹼地里,年復一年地生長,裝扮出這一片片生命的火紅!啊,真了不起,我心想!哦,前面又一片紅色,一個馬蹄形的水草地,老大老大了,紅色的水草長得非常茂盛,非常美麗,我感覺就像天空中奇妙的火燒雲一樣,哦,那是火燒雲掉落到了我們人間吧?

  我們繼續往前走。這時,天空灰濛濛的雲朵載着秋雨一個勁兒地澆呀!哎,要是不下雨,今天該是多麼的美呀,那樣的話,紅海灘將更加的美麗!這時,幾隻燕子低低地飛過蘆葦叢,它們是多麼的自在呀。忽然,一隻燕子飛過我們的身旁,好像在跟我們嬉戲似的,然後嘰嘰喳喳地飛過亭子,飛過小橋,飛向了那一片紅色……

  //吃美味海鮮

  我們本來要坐船去遊覽葦海濕地風光的,但因為雨越來越大了,只好放棄,早早地坐車向營口鮁魚圈前進。鮁魚圈,我來啦,我們要在這裡享受美味的海鮮大餐哦!

  去吃夢寐以求的海鮮大餐,是大家最期盼的。坐車去海鮮酒店,哇,十分鐘的路程,海鮮大餐店一家接一家的,數都數不過來。當然,我感覺還是我們吃的這一家最好。到了三樓的餐廳里,哇噻,好多的海鮮呀,有螃蟹,有蟹子,有扇貝,有生蚝,有蝦爬子,有香螺,還有五顏六色的水果,一看,就叫人流口水。

  我們和燦燦一家坐一張桌子。叔叔馬上把火給點着了,我們去搶海鮮,搶了一大堆。先煮了一鍋螃蟹,在熱氣騰騰的鍋里,霧茫茫的,我們在迷霧中等待,螃蟹快熟了,哈哈,螃蟹剛放進去的時候是淺灰色的,在咕嚕咕嚕的沸水裡煮熟了,就變成紅色的了,紅艷艷的,真讓人流口水呀。我興緻勃勃地扒開了一隻螃蟹的硬殼,吃着螃蟹肉,哇,好美味呀,鹹鹹的,香香的。我抵擋不住螃蟹的誘惑,一下子吃了三四隻,啊,我又去吃蝦爬子,去吃生蚝,去吃扇貝。告訴你一個秘密,我悄悄地拿了幾個王子小仙貝,偷偷地放在兜里,好等我們出來的時候,才慢慢地享受,哦,還有燦燦,她居然也偷偷地掰了好多的螃蟹大腿,悄悄地揣兜里,好拿回賓館去啃!

  這家大餐廳,彷彿像仙境里的仙人宴會一樣,充滿了茫茫的霧汽,瀰漫著歡聲笑語。我看見那一隻只活生生的螃蟹,被我們笑呵呵地抓起,那螃蟹的兩隻大蟹還在飛舞呢,哈哈,再去撈一些活蹦亂跳的大蝦,讓它們去洗個熱水澡,好變成紅彤彤的美味。我們又煮了一鍋蝦爬子,肉真鮮嫩,可香可香的了!哦,還有蛤子,蛤子是老爸最喜歡吃的,他在那裡認真地一隻一隻地選蛤肉,居然留下一大盤子的蛤子殼,哈哈,老爸吃多啦,老爸也是抵擋不住誘惑的時候!老爸吃着海鮮,連酒都忘了喝了,真是少見哦,對我爸來說,吃飯一定要配酒的……

  吃完海鮮,回到賓館就睡覺了。夢裡,我居然變成了一個打魚的漁民,坐船駛向茫茫的大海,自己親自去捕海鮮喲,真棒!一撈網,撈到很多很多的螃蟹,還有鮑魚,好開心喲……

  //白沙灣看海

  一覺醒來,我們趕快去吃早飯,然後就坐車去白沙灘。

  我在車上想呀,快點快點吧。盼呀盼呀,哦,我喜歡的白沙灘到啦,哇噻,好美的大海呀,天藍藍的,海藍藍的,遠遠的地方,海就變成了天,天就變成了海。波浪一波一波的,擊出一朵一朵的浪花,這時,一輪紅紅的太陽從海邊的樹林子上撒過萬丈光芒,一朵一朵潔白的雲兒跟樹兒一起晃動,好美麗呀,好像一幅仙境畫。這幅畫,我們人間的畫家是畫不出來的,必須是仙境里的神仙畫家才能畫出來。這時,叔叔買了一兜子香螺過來了,我們用一根小小的牙籤,小心地把香螺肉挑出來,哈哈,肥肥的香螺肉,放在嘴裡,鹹鹹的,香香的,滑滑的,軟軟的,真是鮮美的味喲!吃了香螺肉,我把香螺殼放在海水裡洗洗,哈哈,好精美的一件藝術品喲。

  我們在海邊快樂地玩耍。這時,我看見許多像菜葉子一樣的綠綠的東西,老媽說,這就是海菜,它是海水裡的植物,它們在海里生長,一不小心,海水把它們給衝上來了。哎,真想去揀呀,可惜沒有帶兜子。老媽建議說,這樣吧,咱們去揀貝殼,好不好?這時,一個浪啪地打過來,浪花的舌頭舔着我的腳啦,它的唾沫飛濺了我一身,好爽快啊!哈哈,一個非常美麗的貝殼,浪花送過來的,我剛要跑過去,老媽一把拉住了我,真可惜,一個浪花兒跑過來,把貝殼捲走了,真是的,大海里有那麼多的貝殼,浪花還要來搶我看見的貝殼,真是個吝惜鬼!我正全神貫注地揀貝殼,期望揀着一個超級美麗的貝殼,但就是沒有實現願望,我們該走了。我耐着多呆一會兒,趕快跟鬆軟的沙子呀,清清的海水呀,美麗的波浪呀,挨個兒照相紀念。

  //採摘大紅蘋果

  下面該幹什麼呢?去蘋果園,去採摘秋天的紅蘋果!

  老爸反覆叮嚀說,不能多摘噢,只准摘四個,背不動!哎,四個就四個吧!

  快看快看!蘋果園!果實累累的蘋果園,每一棵蘋果樹都被淘氣的蘋果娃娃壓得枝頭低低的,在天空遊盪的太陽,把一個一個的蘋果抹上了紅艷艷的顏色,天空藍藍的,雲朵白白的,蘋果紅紅的,多美呀!

  我興奮不已,見一個蘋果就想去摘。老爸說,不行,這裡還沒熟透呢!我們一個勁兒地往蘋果園深處鑽,呀,一個小心一個蘋果碰到了我的頭,卟的一聲,啊,腦袋都蒙了。哇呀,好多的紅蘋果喲,一個一個掛在枝頭上,一個一個坐在蘋果樹的枝丫上,像滿樹的紅太陽。摘哪一個呢?這一個想摘,那一個也想摘,這一個大,那一個更大,這枝上的紅,那枝上的更紅,哎,怎麼就讓我摘四個呢!終於,我下定決心,就是它了,我雙手捧着這個大蘋果,一揪就下來了。

  “別動別動,放在手掌上,站在蘋果樹媽媽的身邊,給你們合個影!”老媽呼喊着。我笑呵呵地與蘋果和樹媽媽合影。老媽飛快地傳上了微信,哈哈,一會兒,好多人來贊喲,那感覺才爽喲!

  頭一次摘蘋果,我這才知道蘋果是這麼長在樹上的。我又摘了三個蘋果,完成任務,和老爸每人拿兩個,一隻手裡一個,我們高高舉着,戀戀不捨地走出蘋果園。告訴你一個驚天的消信呀,我那個蘋果王跟一個柚子差不多大了,居然有一斤半重,老媽說,這個蘋果不能動,背回去送姥姥和姥爺。

  終於,不得不離開了。我心想,要是我有這麼一片蘋果園,那該多美呀!每天都有這麼人來陪伴,那該多享受呀!每天都能收這麼多的錢,那該是好好幸福的一件事喲!

  //尾聲

  時間嗖嗖地流着,我們又急急地去鮁魚圈大廣場玩了一下,在那裡烤了新鮮的魷魚吃,到一家農家菜館吃了海邊特別的農家特色飯菜。好了,看完了,吃好了,摘到手了,又開始萬里長征,要返哈爾濱啦。真爽!多麼美好愉快的旅行呀!多麼美妙神奇的土地呀!多麼美麗富饒的祖國呀!

  在車上,我又睡著了,睡夢中我又來到了這裡,在這裡住了下來,幸福快樂地生活在美妙的人間仙境里!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美麗富饒的祖國
網友評論
我愛你!美麗富饒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