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摘一朵花做記憶

摘一朵花做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摘一朵花做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乍暖還寒時候,先是梅花開了,小朵的,密密的着在枝頭,一樹的鵝黃,又一樹的粉紅,散着濃郁的芳香。人在這樣的香氣里走,竟有暈暈的感覺。

  接着玉蘭花開了,大朵的,一樹只開那麽俏麗的十幾隻,淡淡的清香在微風裡飄溢。廣玉蘭穿着粉紫色的裙,婷婷的站在枝頭,曳着一種靜悄悄的神秘。白玉蘭白的純粹,素潔高雅猶如仙女落塵,讓人讚歎而絕不敢褻玩。玉蘭這個名字,俗中見雅,像極了中華民族最傳統的一些東西。花,卻不沾俗氣,天生麗質,清麗出塵。

  玉蘭這樣高大的花木適宜遠觀。遠觀,樹高了,花小了,多了一份清麗,多了一份婷婷,也多了一份寂寥,有林妹妹之風。

  還會有更多的花木攜香帶色接踵而至,季節要熱鬧起來了。久不見山野,此時,大概正是漫山遍野桃花開遍,梨花又開吧,那才是花會的大手筆哪!幾年前看過一次桃花,整個山坡都是粉紅的雲霞,才知道還有那樣壯觀的開放。

  在校園裡,花木自然是名貴的,聽名字就知道,香樟,銀杏,水杉,桂樹,楓樹……校園是一幅漂亮的畫,像韓國的美女。閑暇時漫步其中,也會偶發詩興,但少不了矯情的味道。呵呵,原來心靈也似被修剪過了,那原生態的心已是面目全非了。

  花謝花飛,引來林妹妹紅消香斷的感傷,想來大觀園裡的花也帶着濃濃的小資情調,不離琴棋書畫歌舞花,而脫離了柴米油鹽醬醋茶,那些花朵多少帶些病態,經不起凄風苦雨的吹打。

  少年如花,青春比金,毛茸茸的朦朧,懵懂懂的青澀,凝固成和羞走,倚門回首的燦爛一笑,推開眼前這道門,會是人面桃花相映紅麽?

您正在瀏覽: 摘一朵花做記憶
網友評論
摘一朵花做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