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流年掩埋寂寞

流年掩埋寂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幕痕。

  淺唱低吟親看那歲月如織,一縷縷撫着痴念,泯朱唇,眉間鎖,添一絲憂傷,翻轉不停的畫面,循環的播放,無止境。

  耳邊縈繞,訴說著過去的甜蜜,回憶的碎片,該怎麼整理,都仍零亂不堪,梵華的輾過,留下的印記,如此清晰,似曾諷刺我執着的過往;共同編織的夢,已破爛不堪,回不到最初的溫柔;一米斜陽的灑落,拉長了寂寞的影子,暖化的全身,卻暖不了那顆冰冷的心;那一刻,為你牽挂寸斷肝腸,柔情全釋,清淚依憐,難解內心惆悵為君傷,畫地為牢,蒼老了年輪,指繞鬢梢,挽過絲絲柔發,掠過縷縷絲情,錯落凝望。

  獨坐窗前,自問,亊已早逝奈何妨?緣已過,情已斷,回憶只不過如毒藥侵入,融入全身,看不穿的情,隔着層紗,朦朧卻想解開一份不透明的光;重疊的思念,點點滴滴,回味起,只是一段不敢去提的舊事,偶爾翻讀,還會觸動那顆未平靜的心,泛起的漣漪,盪起的圈,圍繞着不停轉,微盪於心,

  我絕口否認的堅持,眸中斑斕的瞬間,心口不一,也已呈現於我的眼前;是是非非,我一笑而過,回眸相望,留下的只是嘲笑,縱然一世繁華,也抵不過世間情,柔情萬千,拜倒於你一曲終散,事過境遷,也無牽連。

  亦真亦假,孰對孰錯,已是非難辨,繁華的世間,又有誰能說准明天,倘若一瞬間,傾然而下,華麗的一場邂逅,空留下續而彷惶,迷途的柔情,詭異的風景,又怎奈我離散落寞。

  回憶猶如夢魘纏繞心間,你的側臉輪番了我多少流年,時間沖淡的思念,猶如在海邊壘起的城堡,把幸福藏在裡面,卻突然間漲起的潮水,打濕整個幸福,只留下那瞬間,落盡的思念;我華麗的轉身,只為安置那即將落下的眼淚,仰起頭,只為倔強的把眼淚回到眼眶,笑着說無所謂,卻早已湧入內心的憂傷。

  沙漏倒過來流落的沙子,那代表的只是回憶,訴盡太多的離殤,唯有自己在等待,漫長的歲月,枯萎了離殤,蒼老了容顏,只想牽着你的手,風輕雲淡的走過,卻一路磕磕碰碰,走不到盡頭。

  浮塵繾綣,邀明月共醉今宵,淺唱心中愁,撫琴吟一首,看淡紅塵戀暗香,藏不住一把刀,醉里笑,夢蒼生,韶華竟白頭,嘆今生誰舍誰生?焚香一指灰,鞏固了誰的期望,彈指化為灰,終須盡傲生。

  點綴的星空,浮生如夢,倚靠窗頭,曉風拂面,風乾了眸中淚,帶走了憂傷,留下寂寞的守候,等待下一次輪迴,嫵媚了誰的眼帘?

您正在瀏覽: 流年掩埋寂寞
網友評論
流年掩埋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