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來了

秋來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清晨時分,一陣涼意把我從夢中喚醒,不由自主蓋上被單,這是酷暑以來的第一次,但起來時氣溫跟往常差不多,感覺不到多大的變化。趕緊洗面刷牙,夾着工文包匆匆出門。

  走在大街上,太陽己爬到九時的位置,陽光明媚,親切、熙和溫暖,我終於一改之前對她的討厭、煩惱,甚至躲僻她,不願見她的感覺。

  立秋到現在,也半個多月了吧,然而卻沒有一點秋的蹤跡,反而更加悶熱煩燥,秋老虎經常出來襲擊人。電視台連續播報了幾次,說冷空氣要南下,送秋過來,說有雨季要來,迎接秋到,可是,小雨稀稀拉拉地來了幾滴,好象在敷衍上級領導一樣;冷空氣卻沒南下。秋不來,說了很多託詞,什麼日本鬼子購買釣魚島呀,形勢緊迫呀,什麼解放軍要攻打釣魚島呀,看能否幫上忙呀,等等。總之,秋就是不來。

  但我堅持認為,秋一定會來的。

  忽然間,一陣風吹來,特別的清凉,特別的舒暢,把身上的一團熱氣吹散,把心上的一罐子悶氣打開,把夏天以來積下的煩燥,惱氣,全部趕走。空曠的天空萬里無雲,萬里蒼穹秋高氣爽,一陣愉悅之情悠然而生,身涼透了,心潤透了,猶豫久旱逢甘露。莫非神不知鬼不覺地,秋稍稍來了?

  雖然看不到飄蕩的榕須,看不到飄泊的黃葉,看不到染紅的楓葉,看不到南來的秋雁,也聞不到秋菊的芬芳,但看到了自然界的另一番景象,我感覺到,真正的秋天從這一天,這一早晨,這一刻終於降臨,真的,如果你有留意,如果你心細,如果你有悲秋情懷,我敢肯定,秋來了,秋終於來了。

  麒谷園寫於二O一二年九月十四日

  郵箱:@。com

您正在瀏覽: 秋來了
網友評論
秋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