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江南,我來了

  你的心是七層塔樓上懸挂的風鈴,喚醒長夜輾轉難眠的思緒,只剩下,相隔千山也無法忘卻的容顏。

  雨巷的空氣太過凝重,會壓疼了你撐傘的手。於是,我搭一條小船,穿過每一個有你的地方。似水的柔情纏繞着我枕河的夢,我便再也走不出那個有你的夢境。

  記憶里的白牆青瓦像一張老照片,把故事帶回很久、很久以前,分不清前世,還是今生。時間在這一刻失去意義,生活本身就是回憶。

  前世我定來過,你的喧囂與寂寞都熟悉得無法褪色。從周庄到烏鎮,我努力在每個角落尋找我來過的痕迹,尋找時空的另一頭那個似我身影的人。想必我也有過一場萍水相逢的愛情,被一個人痴痴地等,我何其幸福又何其殘忍(等待是對她生命的凌遲)。

  “我回來了”石板路上邊走邊喊,可寂寞的窗扉緊掩。淚眼問花,它卻顧自開着。酒肆之中被如雨的新釀澆醉,問自己:“何苦追溯前世?”( 散文網: )

  今生,好想和你淋一場杏花雨,一起去採蓮,就着你愛吃的桂花糕,泡一壺龍井茶,聽那些關於蘇小小的故事。然而,你只是沉默(沉默是另一種反抗)。

  “山月不知心裡事,水風空落眼前花”,聽膩了吳儂軟語、海誓山盟,你說你乏了。文人墨客、潑皮無賴,痴情的、薄倖的都不過是過往雲煙,長相廝守的誓言擦不掉那些含淚帶血的記憶。人生如戲,誰當真、誰入迷,誰就受傷害,你只求守着一蓑煙雨,終老在這溫柔富貴鄉。

  江南,我走了

  不能牽着你的手“畫船聽雨眠”,歸人與過客都是美麗的錯誤。望着車窗外漸漸展開的畫卷,水墨山水之間,我讀懂了開始,卻讀不懂隨墨色暈開的結局。

  你不會知道,走過你緊掩的窗前我心中徘徊

  你不會聽到,琵琶里我幽微的嘆息

  你怎能理解,融入你風景時我愛的卑微

  如果、如果真的難以割捨,就當你去遠行,而我用一生等你。恍惚中,那山是我,那水是你… …

您正在瀏覽: 等你
網友評論
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