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雲水微涼

雲水微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月無心,移水

  水無念,寫月

  ————————題記

  無論心裡有多麼的不舍,秋終究還是離我遠遠而去。

  清晨,一枕幽怨的笛聲驚醒了酣夢。

  喜歡笛聲。

  小時候,常常被這幽怨的笛聲催得眼角濕濕的,待我慌慌張張穿好衣服跑出門追時,笛聲總是戛然而止,消失在小巷的深處。

  推開小窗,江南的濕潤,滿滿的包裹住我,空氣微涼,如綢緞·。

  樓下的小街,寂靜的只聽見油鍋里的油條的“呲呲”聲。賣花的大媽輕輕的在整理桂花,一大把的桂花鋪在簸籮里,花香襲人。或許這是秋留下最後的一季芳菲。

  一切如舊。青石板依舊咯吱咯吱的響,橋下的流水依舊緩緩的流淌。

  江南的山微涼,水微涼。

  恰恰是最適合我的溫度。

  太繁華的喧囂,熱得我喘不過氣;太冷寂的山谷,讓我憂鬱,不敢微笑。

  此刻,我站在古城牆下,任憑風吹亂長發,任憑城牆上青苔的痕迹模糊我的視線,我只管傻傻的一人痴笑。

  雪小禪說人的喜悅來自於感知的那些溫度。

  小鎮的人們安享這千年不變的生活。輕手輕腳的做活,細聲細語的交談。淡淡的來來往往,淺淺的微笑。如此的淡然而恬靜。就像院落偷偷地伸出牆的石榴,悄悄的開花,然後無聲無息的結果。

  還有夜色。

  暮色四合,夜宛如綢緞,觸手可摸涼如許。靜謐的小鎮籠罩在淡淡的暮靄里,炊煙裊裊,夜的氣息微涼,氤氳在古老的牆縫裡,一點一點的寫着傳奇。

  微涼的雲水,山寒水瘦,不用雕琢,不用粉飾,偏偏固執的融入我的記憶畫卷。

您正在瀏覽: 雲水微涼
網友評論
雲水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