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走了

我走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走了!”她說。

  她一定是這麼說的,儘管我那時候睡著了——本來等了很長時間,一心想送她下車,但臨近半夜時,旅途的困頓竟使我在那不該睡着的時候睡著了——但我能感覺到她是這麼說了一句,然後走下了車廂,走向了屬於她自己的地方。

  不久我就醒了。漆黑的卧鋪車廂,她的鋪位已經空空的了。不久之前還在山水中嬉笑,還在路上一起說著話走着、看着,還在車廂連接處對望着……我醒來時,這一切都是空的,都成為了過去。

  我跑到車門口,咔嚓咔嚓的車輪在遼闊的平原上飛馳。噢,已經出關了,已經進入了遼寧境內,已經走在了我的黑土地上,已經離家鄉不遠了。

  她已經蹦回了網絡。那條身影悄然間隱沒在了夜裡、路上、現實中。

  走出多遠,我還是一個樣子地走回來——拖着行包、一個人、靜謐中按下開機的按鈕……

您正在瀏覽: 我走了
網友評論
我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