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異鄉里,聽雨看雲

異鄉里,聽雨看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總在思戀與猶豫間徘徊,找不到寄予思托的臂膀,也是,單薄的綿力怎可奈何博牙塔高過萬重山,而洛開大地名城古都的文化風韻淡褪不去記憶在破爛糟糟不怎名氣的鄉村小寨。時光輪迴,落葉繽紛,在異鄉里祝福同在異鄉的您:父親,只期望您的歡言,忘記勞煩,戴上歡笑。恍惚間的那些笑顏,隨着繽紛的落葉,滑落滿地,年華總是這樣悄悄的流動,慢慢的窒息。懷想以往我這小平頭變作了現今的個性長發,還想着去學那世俗的風流倜儻,幸運的是還依舊沒忘父親您當初的教導,依舊玩弄着筆紙,用隻言片語寫着充滿童話與幻想的文字。

  異鄉里,窗外又下起綿延細雨,可這已不是小寨里聽到的那場,模糊了雙眼,世界變得越是朦朧;雲捲雲又舒,異鄉的繁華都市裡,還是依舊重複着往事的軌跡,迷茫的獃滯在窗前,思緒還忘不卻從前您過往的身影,心裡默默的念着您對兒子的好與叨,卻始終聽不到您已經習慣拿上筆記着我青春的歲月與年華,記着我在校園裡的條條罪狀,可那些過處,記憶里依舊小溝小橋、田野村莊……

您正在瀏覽: 異鄉里,聽雨看雲
網友評論
異鄉里,聽雨看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