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深圳,我走了

深圳,我走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12月3號早上6:40鬧鈴響起,我;還沒有想起的念頭妻已然開始洗漱了。我又皮賴到7:00才起,洗漱更衣的匆忙卻不是因為要去上班,只是回鄉。

  妻與我大包小包負累着迂迂而行引得行人紛紛側目,我的心裡有歡喜有離愁充斥着攪拌成說不出的味道在鼻間變成酸澀。

  坐在公車上沿路行的線路都是熟悉,我用張茫的目光看着,腦袋裡卻是另外的一幅畫面,那場景里都是熟識得面孔。

  曉得我走的朋友都做了惜別的長談,都說了相互祝福的話,都一起回憶了相識之初的過往。

  在臨別前重慶的同事相互的留言握別的場景浮現,單純的眼淚惹我久違的傷情,我那顆看似漠然陳鈍的心裡波瀾微起,引得我也有些潸然。

  前天晚上去了東門,平時看慣了的東門忽然覺着如此迷人,俊男靚女摩肩接踵的熙攘,燈火也闌柵的讓人迷離,走出東門我無意識的揮了下手,許是揮別許是不舍吧。

  車子行過地王行過賽格一幢幢熟悉的建築被車子拋卻在了身後,淡出了我的視線只留斑駁的印象在心裡。

  車子行過園博園,那甜美的報站聲一如既往的溫軟,園博園那最美的記憶的地方,我把每個上山的台階每個婉轉的迴廊每處濃綠每處清淺都放進心裡永遠收藏。

  車子再走,世界之窗的塔尖也變成了剪影,深圳,我走了。

您正在瀏覽: 深圳,我走了
網友評論
深圳,我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