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她在一片冰涼的湖水中,慢慢前行,水漸漸漫至脖頸,再向前邁一步,就將被湖水淹沒。她看着水面,感覺不到寒意,臨近初冬了......

  她微低下頭,整個人就被水包圍了,屏住呼吸,水上湖下一樣的世界。她的長發在水面輕輕浮動,象水草婉轉逶迤,她在水中翻轉,把面孔露出水面,清秀的容顏不曾染得一縷塵埃,只是唇被水浸的清白,怎麼呼不到一絲空氣呢?她大口大口地呼吸着......

  她常常不穿鞋子跑來跑去,任憑荊棘刺的把雙腳刺得鮮血淋漓,疼痛的時候,她也會靠在樹下休息一會,把腳懸起,看着那血滴滴流下,不曾蹙一下飛揚的眉頭。“你怎麼不穿鞋子坐在這裡啊?”有人這樣問。“累了,歇會兒。”她淡淡地說。“怎麼樣你才肯穿上鞋子呢?”那人憐惜地說,手上拿着一雙軟底的棉拖,“穿上吧!”她大怒:“我不要穿,”他執意遞給她,她拿起鞋子奮力扔出,鞋子劃了一道優美的弧線飛出,他只得去撿,她跑過去,搶過來狠狠的扔向湖水,“嗵”的一聲,鞋子沉到湖底,他搖頭“固執的人啊!你得學會愛惜自己。”她把頭靠在樹樁上,不再言語了......

  起霧了,水氣連天,朦朧中,她安靜了許多,浮現出夢幻般的微笑,“啊,有人說過你的樣子很象名畫中的人嗎 ”“有,象教堂里壁畫中的人吧。”她道。“很美的,”他讚美。她不屑,眼睛也不抬。

  空中忽然呈現一道絢麗的彩虹,“啊!”她驚嘆,“象一座橋,通往天堂的橋!”他抬頭看天:“是啊,想去嗎?”她夢語般“想啊,那裡有我的家。”他盯着她看“人間不好嗎?”她想了一下“無所謂的。”她這樣回答他的問話。“很多人羨慕你,羨慕你擁有的一切,你知道嗎?”“知道。”她沒精打採的。“要不換換?”她忽然調侃起來,頑皮象孩子。她老實不客氣地說:“上帝肯輕易的把好東西給你?”哦!他愕然。

  “上帝給人優美的同時,也把相同的苦難給了世人。”哲語花絲。“你能承受的!”他話語綿綿。“你到底要什麼啊?”他不明白,一直在探究她。她一字一句的說:“和上帝要個永生的靈魂!”“上帝會給的!”他安慰她。她的眼淚就流下來,從來人們都對她說,上帝怎麼會給你這個呢?你配嗎?

  她的心在哭泣:即使真的不給,連謊言也不肯給嗎?冷酷的人啊!“啊,我會等待的,”她道。

  “你等了多久了?”“很久了吧!”她回憶時光隧道。“再等等吧,上帝是眷顧着你的。”他微笑看她。

  她回報給他一個燦爛的微笑,“真好看!”他讚歎。這時,她拍拍手上的草埃,站起身子,向前走了......

  “去哪啊?”他牽挂着她。“去湖水那。”她頭也不回。她希望湖水包圍自己,把身體的溫度降至冰點。

  回眸處,原來人影蹤無......

  她一直在和自己對話,在和上帝說話.....

  (作者:何博)

您正在瀏覽: 冰點
網友評論
冰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