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情來了

愛情來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同為孤葉漂人間,風雨肆虐娛消遣。幸得上天之眷顧,賜緣同行兩鬢白。

  尋覓尋覓還尋覓,愛情愛情在何方。邂逅、相識之人多到無以計數,卻還是沒有尋覓到一生中廝守的人。難道說那個人還沒有出現;還是說那個人就是身邊人當中的一個;真夠令人冥思苦想的。觀一對對戀人手挽手的走在大街上,是那麼的羨慕與嫉妒,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輪到自己當主角。

  愛情何時來臨是不會有提示的,是不會告訴誰誰說要來了,愛情來得是悄無聲息的,毫無給人察覺的徵候。不知不覺中愛情的種子已種入心裏,萌發在心底。只可惜當局者迷,還一味的去尋覓愛情,在人海裏浪遊的年華,終是一無所獲,純粹浪費青春。

  累心費神覓天下,時而歡喜時而愁,愛情似來卻遙遙,難否月老喜愚人?不是沒有愛情可供尋覓,而是尋覓的方向不確或方式不確,因而就算再怎麼去努力去追求,終究還是空空如也。要想得到自己所要的,就要用智慧去思謀,有理智去追求,要奮勇向前進。愛情就似太陽,給予人的是溫馨與冀望,每天都在循環的出現,只是光不光襯誰誰是不受誰誰來控制的,亦不會隨誰誰所料定的那樣去發展,因而就註定了愛情的失或得,是要靠緣份與幸運的。

  即相識日起,就算兩人一開始就不是一見鍾情,但隨着相交的深入,就會逐步不紊的挖掘出對方的優缺點。儘管這些優缺點讓人喜亦讓人憂,但曉得了人性是不可能完美無瑕的,就會放懷很多。就因為有優缺點的存在,才更有利於彼此的互補,增進感情。

  處而久之,萌生在深邃心底的愛情會逐漸浮現出陽光之下,愈要壓抑愈控制不了。愛情本無罪,隱匿顯虛偽。自身雖不曉從何時起,開始關注有關你的星星點點的往事與近況。輾轉反側未可寐的夜晚,腦海全是這未解的疑問。時間就是最好的答案,這世界沒有無緣無故。才敢確下心,你已悄悄的進駐了我的心,一直未曾離去過,但願現時的驀曉,自己曉得該做些什麼才是確的。

  身邊佳人值摯愛,不懂其心盡猜疑。如果自己的愛情就在身邊,但對方的心意呢?怎曉得?在沒有得對方確切的答案前,失望與冀望共存。或許自己這種情操只屬一廂情願,戳破了到時候起不是狠尷尬,但不戳破就要放棄擁有愛情的權會。人就是因為這樣的左右顧忌,才錯過了很多可以擁有愛情的機會。偏偏已喜歡對方,偏偏就不曉咋辦?猶猶豫豫間,愛情可能已溜走了?

  人性本敏情。或許對方亦能從自己的行為曉出愛意。但誰敢保證呢!世事無絕對,一切都離不開自己的努力,不去努力,有多少愛情擺在眼前,亦是過眼雲煙。

  愛情無影即無蹤,憑心可感覺。是不是愛情,你以為心裡最清楚。旁人的言語只可供你參考而已,心的感覺至正確。

  愛情要來,任誰都擋不住的。突襲而來,一點準備都沒有,被打得不知所措。就像一小孩,在森林裡迷路了,面對眼前的路是一頭霧水,不曉得眼前的路是不是正確的路,可通向幸福。

  愛情沒來時,是日盼夜盼,到來時,卻悲喜交集。或許是因為興奮過後,就要失去了;或許是太敏感了,還在置疑愛情。人就是疑心病太重了,才會屢屢把得到的又失去。要學會用平常心去對待,不要老是用猜疑的心態去對待。

  愛情可無卻不可攀。要從自身的實際出發,不要一味的去攀比,你去攀比別人時,別人亦在攀比你。這樣有何意思?還不如珍惜現有的呢!

  愛情不在於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只要彼此是真心相愛的,何必計較呢!

  愛情已然降至,心突突微微驚。一心全是你,只愛你一人,一生永不渝。

  滿滿情意無距離,絲絲愛意倍溫馨。

您正在瀏覽: 愛情來了
網友評論
愛情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