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無奈,朝來寒風晚來雨

無奈,朝來寒風晚來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我中了愛情的毒,也中了悲傷的毒,因為,悲傷是愛散了的後遺症,就像綻放在絕情谷的絢爛情花。——題記

  絕情谷,斷腸崖,夕陽西下,我在等待,一株花開。今生,柔腸千迴百轉,只因遇見了你,又遇見了你離開之後的悲傷。

  我,中了愛情的毒,也中了悲傷的毒,只因你離開之後的悲傷,猶如遇見你時的情花。緣來緣去,夢成空,空留余傷,一詠三嘆。

  如果說,今生遇見你,是我宿命里的桃花劫,那也是我心甘情願地沉醉與你共渡的風花雪月,不逃離,不躲避,願自己飲盡千年蠱,願自己中了情花毒。

  你的離開,定格了我眺望的視線,從此,不再留意眼前的點滴幸福,一直望極天涯,以為你會回來,回到我身邊,然後,一起回到過去的幸福空間。卻忘了,時間無法回去,我們也回不去了。

  也許,思念已經離開的你,還想要你的回來,是我的錯,我竟也想要將錯就錯,只是,當我伸出手,你已經轉身,離開,終是,手心觸不到手背。

  總以為,你不是我的過客,但是,你離開之後,我又說了你是,就算還愛你,也不再對你說了,人走茶涼,情緣淺淡,我懂了。

  暮春傍晚,無可奈何花落去,黛蛾長斂,任是春風吹不展,淚倚危樓,窗外點滴都是胭脂淚,留人醉,花開兩岸,人各一方,天涯舊恨,獨自凄涼人不問。

  無奈,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朝陽的寒風吹散了曾經的諾言,晚來的雨水沖淡了昨日的記憶,林花也謝了春紅,太匆匆,你我的故事,不過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也許,悠悠歲月,濃濃情意,淡淡緣分,花開,若相依了,花落,就莫相惜了。你我都曾經是彼此的唯一,而今,我還在想你,你卻已經開始想他了。我想,我也開始懂了。

  若是無緣,今生偏又遇見了你。若是有緣,今生偏又錯過了你。濃淡深淺,或許,我們的緣,也就是一站地的距離,到站了,就該分別了。

  自古,多情空傷神。也許,從我中了愛情的毒的那一刻,就不再想要解藥了,謊言,也是白色的善意的,可惜,你終究不懂我的心。

  愛情的結局,不是王子與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就是你走你的獨木橋,我走我的陽關道,只是後者之中,總是摻雜了太多的悲傷,或是不愛了,或是還愛卻不能在一起。我想,我也是屬於後者中的後者。

  我心靈深處流淌着的悲傷,是愛情抵不過世事滄桑之後的纏綿繾綣,柔情似水。即是,愛有多深,傷就有多痛。故,愛情的情花,也就是,愛散了以後悲傷的情花。

  也許,你儂我儂,如花美眷,終究抵不過似水流年。自從你走後,才想起你的好,也想起了自己愧對你的種種不好,想着想着,淚就在無聲中滑落了,不是我脆弱了,只是我還在想你,也好想你。

  每個人都有缺點,只是,情人眼裡出西施,你縱是有不好,於我,也總是千般好的。思念,不過是我一個人的獨角戲,終是不知道,現在的你,遠方的最熟悉的陌生人,又是怎樣的一番生活,又在怎樣演繹一個故事。

  自從你走後,我的心忘了季節,從不輕易讓人懂。春暖花開的明媚,抵不過我薄涼如水的心的悲傷,灰色空間成了我的生活的主色調了。

  自從你走後,心憔悴,悲傷接踵而來,終是,懂了禍不單行,也終是,懂了天空的預言,無奈,朝來寒風晚來雨。

  後記:試着傾聽生活的語言,試着理解生活的秘密,試着去懂情感的酸甜憂喜,試着去懂別人的心靈感慨,試着理解人生的綿延悠長。

  瀟湘漣漪

  2011年4月26—27日夜晚的黑,黃昏的黯

您正在瀏覽: 無奈,朝來寒風晚來雨
網友評論
無奈,朝來寒風晚來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