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瑣愛別鄉

瑣愛別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手上沒幹的煙霧,一直在延伸着不老的神話,沉吟着天空底下的陽曆。

  往着別的地方奔跑,想掙扎掉,這個一直讓自己痛苦了幾十年的城樓。

  除了那個丁香般的女孩可以讓自己心裡有些許安慰以外,好象其他的一切都顯得詭異恐怖。

  每在那個街頭,回頭看到你憔悴的背影,心裡會有幾陣酸痛,但除了將無關緊痛的情感注入自己的大腦,還有什麼可以讓自己好過點。

  而她,從沒回頭,看過我,也可能有,只是我從來都不知道。

  始終,我們都不屬於彼此,都不能給對方真正想要的幸福。

  想起這樣的片段,神經便會迅速逃離了現實,不在夢幻的古樓前,守侯着不衰的神色。

  也許這悵悵的別離,留給每個有愛的先生小姐都會是一個想念,想起有個神話般的英雄,曾一度在生命的輪迴之間,讓自己有了新的希望。

  每繪下,那幅有鄉味的炊煙圖,眼淚都會不小心將風沙的披風打翻,就好比誰人家不小心將醋鹽醬糖打個轉,滿地都是一樣。

  會有小孩子嘲笑,自己的懦弱,自己的逃避,自己的過去。

  但,都不重要了,真得不重要了。

  在別鄉,雖沒了你來的身影,但一個人的生活對我自己,已經習慣了。

  自私也好,逃避也罷,這對一個沒希望的人來講,沒什麼意義可說。

  的確,背井離鄉的滋味真得不是那麼好受,但離開對一切都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你的內疚,我的背負,永遠不可能生活在一起的人,不應該有特殊的想法。

  即使在過去的那些日子裡,你用自己的生命保護過,甚至用自己的不離不棄給了一個人希望光明。

  如果在愛的文字,真得有我們,情願,把所有的幸福都留給你,算是自己給你最後的擁抱。

  如果你想起以前,臉上是帶着淚,那請你微笑。

  不屬於的浪空都不會專屬誰,只是是誰提前來到了,是誰最後離開了。

  都會是一個樣,沒什麼區別可講。

  幻想,在街尾,你再度用蒼老的神色,將依稀的身影托起,緊緊靜抱在懷裡,讓足夠的餘溫喚醒恬睡的少年。

  好可惜,好可惜,那是所有前年的回憶。

  我們都不可能坐着命運的年輪會到當初狀態,一起傻笑,一起踏浪,一起瘋狂,一起狂唱,那將是無撼於一生的故事。

  這樣都老去的生命,都可以給一個交代,一個答覆。

  可惜,這個世界有太多的假如都不會在現實中出現,陪伴的都將是夢鄉里的遙遠。

  我們,都還記得,是誰在玩遊戲的時候,哭紅了鼻子,一臉小孩樣,讓贏的那個哭笑不得。

  我們,都還可以想起,是那位在吃飯的時候,一面撒嬌,一度拒絕,搞得洗碗的,除了要洗東西,還要吃東西。

  我們,都能夠在別人的身上,看到象過去一樣甜蜜的畫面,笑在前一秒,淚流在下一秒。

  難道鎖在別鄉的愛真得可以象被封塵的傳說一樣,不被誰人想起么?

  臉上無辜的表情,早早就斐然了前年的選擇。

  愛,無所求,別他想,只願,心在一起,不管在天涯海角,都可以感受到自己,愛的人的心跳與呼吸,而且那將是永恆的!

您正在瀏覽: 瑣愛別鄉
網友評論
瑣愛別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