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為愛別離,愛你八年我只好淚灑轉身而去

為愛別離,愛你八年我只好淚灑轉身而去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場工作上的委屈,她抱着離職的紙箱匆匆轉身向樓下走去,在牆的一個轉腳,她撞向了他。文件散了地,他沒有生氣,還安慰地送上一支玫瑰花,並說:高興點,這女孩子收着鮮花啊!總是會快樂的。

  他很快就忘了怎麼一件事。但她就記着,七年後,他在招聘的職場上遇到了她。從公司樓上下來,她問他:真的不認識我了。他給他的問題是:啊,我們兩之前認識嗎?她回答說:太失敗了,我覺得我長得還挺有特點的吧?不是那種扔在人堆里認不出來的那一種吧?你再好好想想。

  他還是想不起來。她提醒他,他終於想了起來,那是七年前的一次邂逅。儘管如此,她還是很高興,她約他去吃快餐。在餐廳裡面,他點了很多菜。她開心並俏皮的說:你還真不心疼我,明知道我還沒有工作,點了那麼多的菜。他很紳士的說:沒事,這頓我請,改天你補請,這家餐廳是我媳婦設計的,打五折。她聽了心‘嘣’地跳了一下,卻笑着誇獎了幾句。

  她後來跟他一起工作,幾經反覆,換了幾處工作,她還是跟他在一起,她用盡了各種方法去接近他,他卻對她一直只是關心和愛護。她常常這樣想:為什麼在愛的時候,心裡也是孤獨的。難道就只因為是我一個人在愛嗎?

  他終於要和他的老婆離婚,她找到了這樣的一個好機會,他和她同住在一家酒店裡面。但他離她好遠,儘管她和他一起喝酒,吃飯。開房的時候,他忘記了將手機放在了前台。他去找和前妻求愛的回憶,她就在酒店裡面等着他。晚上他醉了,一踏糊塗,很早就睡了。他的朋友打電話來,她卻在前台拿到了他的手機,她去敲他的門,在他門前徘徊。終於,她接了他的朋友的電話,而他的朋友剛好和他的妻子在一塊吃飯。因為朋友的嘴快,他的老婆聽到了她跟他在一起。他終於答應和他的老婆離婚。

  在她的生日會上,她在所有同事面前向他明確表明了愛意,他很吃驚地望着她。她去給他倒咖啡的時候,他告訴她要她去尋找屬於她自己的幸福,他想起她媽媽來問他跟她女兒感情怎麼樣了的情景,滿臉的無奈。她很是心痛,臉上都變了顏色。

  她很有勇氣,直接來到了他的家,跟他的母親一快做飯聊天,他回到家中,卻要趕她走, 她的臉色都變了。他的媽媽硬是攔了她坐下來,她竟然馬上由委屈難受的臉變成了快樂的笑臉。他在做孝子的情況下跟她和母親一塊共進晚餐。但她真的絕望了。

  她向公司申請了去澳大利亞。她找他的原妻子聊天,講她愛他的故事,也講他只愛着她‘他妻子’。她在她的面前強笑着流淚,他妻子告訴她,是真的希望她能跟他好!但是感情不能勉強。

  他去機場送她,要進安檢的時候,他跟她來了一個擁抱,她是乎在歡笑感謝他來送她,卻忍不住匆忙轉身離去,因為再那一瞬間,她的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他一直象紳士也樣只她的身邊,但她一直象妻子一樣為她付出。但她來遲了,他的身邊已經裝下了他愛的女人,再也裝不下任何人,他知道她的心在哭泣,他也知道她愛得好卑微。可是他明白感情這種東西真的不能亂來,要不那就將是一生的錯過。他這樣想着是為她的妻子。

  她在飛機上一直在哭泣,她知道這一離開將是一生的離別,再也沒有追求的機會。飛機卻不知道他在哭泣,只是按照自己的路程朝遠方飛去。八年的單戀就這樣隨着飛機飛離。所有的意義就是存在與感受過,而這一切將是在夢裡和回憶里呈現。

  文章中有過這樣的一句話:我一直想給我的靈魂找一條出路。也許路太遠,沒有歸宿。靈魂更加會無所依傍。但是我只能前往。但她卻離去。

  他和她的故事在《夫妻的那些事》電視劇里。她叫蘇珊,他叫唐鵬,他的妻子叫林君,而她只是一個配角。我卻抽象地講了她愛他八年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為愛別離,愛你八年我只好淚灑轉身而去
網友評論
為愛別離,愛你八年我只好淚灑轉身而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