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中彩影

雪中彩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雪中彩影

  文煙雨江南

  風撕裂着長空,寒入蕭牆,燭燈微,簾碎影,袖冷青案。

  明鏡梳妝,眉頭苦度青絲對,小樓空度,苦對軒窗,眸斷重山,風襲白雪卷千堆,瘦枝凄凄凌空曳,載得幾許折桿斷,孤枕衾被,心懸寒空淚始干,身着舊裝撫影憐,片片雪紅流成海,風中諾言,碎成片片隨風揚…

  夢醒對空枕,情應何堪?楚楚容顏誰憐,澀唇舊痕裂,點點艷血誰吻?懷擁衾被寂寞侵,無言咽,唯有淚千行。

  一夜梨花滿城相溶,豈豈白雪壓重門,舊時陌路誰足涉,一身白衣青絲揚,雪沾襟懷還濕心,黯然相對殘橋,人蹤跡滅,花前月事曾幾醉了桃岸?

  雪一片一片繽紛在半空,飄起昔日的花爛;

  雪一片一片映出你容顏,飄落在兩岸堆積;

  雪一片一片落紅了兩岸,抬起雙手濕了袖…

  一次一次追逐,悄悄地來到你身邊,只想再次相擁那惦記與心的味道,可距離永遠都差那麼一尺,一尺隔天涯,一尺成滄海,我無力挽住這傾間的雪,卻在瞬間化成水,一滴一滴,滴落在心中。

  一絲絲的溫柔,是曾經的溫馨;

  一絲絲的溫心,是往日的溫存;

  一絲絲的寒顫,是歲月的流逝;

  一絲絲的痛楚,是今昔的思念;

  一絲絲的心碎,是此時的感受。

  雪一片一片掩藏誰的影子?雪一片一片堆積誰的心事?雪一片一片埋葬誰的柔情?雪一片一片掩蓋誰的歸路?

  手輕撫雕欄,雪溶幽水,身冷心倦,佇立凝眸遠方,殘橋絕了誰的蹤跡?讓思念難渡彼岸。讓雪花綻放在渡口,漂白了日子。讓遺落在忘川的情,結成了千丈冰瀾,化成一朵朵純潔的雪蓮守望…

  冬季的花開,醉了誰的心扉?憔悴了誰的容顏?雪花一片一片揉碎了誰的情懷?是誰在這寒霜歲月,峭開一枝獨梅,佇立在寒風,摯望在冰天雪地中,守着心中最後的一點芳香…

  在這冬暮,一日一日的痴望,迷惘的雙眸,瘦弱的影子,凋零的殘花,被這雪溶成幽水,帶走了夢,帶走了心中最後一點溫暖,帶走了雪中的彩影…;

您正在瀏覽: 雪中彩影
網友評論
雪中彩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