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此人……我師傅是也

此人……我師傅是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要介紹的,是我偉大而又可敬的師傅。

  李氏不落才人出,

  明朝今時賦萬書,

  豫卜前途未可數。

  在我未正式介紹之前,你先不要揣測我神秘的師傅究竟是誰,且聽我細細說來……

  他,武功蓋世,一代大俠的作風,單單是做廣播操時的動作,就非凡,是和一般人大不一樣的!在咱們大家都懶散的抬下腿伸下胳膊意思意思的時候,我師傅的動作幅度不僅開闊,而且簡潔有力。就比如踢腿動作的時候,師傅如同雄鷹展翅一般,做了個標準的金雞獨立動作。

  那一個字是,帥!兩個字是,真帥!

  同班的男生們,都愛管我師傅叫道長,起初我不知道為什麼,聯想到我師傅是一代大俠,我以為“道長”這個稱號是因為我師傅功夫好。這麼個神秘而又古典的綽號挺適合他的,所以才這樣稱呼他吧。可鬱悶的是,後來我知道這個綽號的緣由了,只是因為我師傅平時神神叨叨的,貌似和正常人不太一樣。

  師傅!我不是故意要揭你短啊!別生氣,別生氣!呵呵,還有下文呢!我想,武功高的人都比較深沉和神秘吧!瞧!什麼王重陽阿菩提老祖什麼的,這些道長不是都很厲害么?

  我師傅有時候不正常歸不正常,但是咱們大家不能因為對他高超蓋世的武功羨慕嫉妒恨就看低了他的智商,因為讓他脫下道袍,換上文人儒士那身衣服就能上京趕考!

  我叫他師傅,是絕對不能白叫的啊!他是我真正意義上的老師,比如,在學習方面。我若是有三兩道題不會,是絕對不會麻煩我師傅的!因為,我每次拍到他桌子上的,都是積了半本的疑難問題,雖然師傅震驚得抓耳撓腮,但直到最後,清晰的解題思路還是盡歸了我的腦海之中。

  師傅長舒了一口氣,我卻用習題書掩着嘴巴偷偷笑。師傅身上真的有大俠的那種氣質,高手對決,他可以和人家拼個你死我活,但對於我這個市井小無賴,他就只能無奈了吧?

  師傅是個很嚴肅的人,對每件事情,每個問題都會認真對待,師傅喜歡看《哈利·波特》,真沒想到我師傅這麼死板的人,也會看這麼Q的書。

  別忘記我師傅是一代大俠,武功蓋世。當我師傅知道有這篇文章存在的時候,他一定會吐血!大家有誰不服氣的,可以趁這個時候向我師傅發出挑戰!你們還可能會有那麼一丁丁點的取勝的機會,擊潰我師父東方不敗的神話!

  此人……我師傅是也!

  記住我師傅的大名,他叫——

  李——明——豫。

您正在瀏覽: 此人……我師傅是也
網友評論
此人……我師傅是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