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人時已盡,樓室已空,一切都已結束,結束的這樣壯觀,無瑕無疵。散作煙雲,揮去陰影,美好的離去,瀟洒的背影,轉身後的夕陽如血,結合成一張完美的圖片。永恆的意象,投在心的底片上,永封的暗艙,閃動的快門,瑣碎的雜事,已經無法拭去的殤,別保存在心靈的深處,沉睡着,深迷着,等待着喚醒它的人。換季-Winter

  文中的我,反覆地作着重複的夢,彷彿在看一場循環的電影,然而這情節好像次曾相識,努力地回憶着,但是,找不到了。

  我何時才能蘇醒?何時才能再一次看到窗外的世界,那蔚藍的晴空,絢爛的彩虹,但在躺下之前怎麼沒有發現?

  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床頭似乎坐着一個人,我竭力要抓住她,但無力氣去抬手,然後那個人漸漸走了,走遠了。望着那近似殘廢的手,我狂笑,我放縱地大笑,我笑我曾經的傻,我笑我曾經的笨。

  畫面跳轉,一望無際的路,一個男孩在路中央走着,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地走,然而那路好似綿延無盡頭。

  又回到了床邊,床頭空空的,方才的笑聲似乎還蕩漾在空氣中,杯中的波瀾還未散去。閉上眼睛,死一般的寂靜,突然抓起杯子向地下砸去,喀嚓,玻璃破碎的聲音讓我感到一絲快感。終於下定決心了。

  青年仍然在路上走着,而如今他已看到了盡頭。加快腳步“到了,這就是所謂的天國啊!”——一座樸素的小屋和一顆水晶般的心。

  剪短所有的思緒,把我從夢中硬生生地拉出。醒來后什麼也記不起來了,這就對了吧。望着窗外蔚藍的天空,絢爛的彩虹。經歷過蛻變的我,真的可以像蝴蝶一樣飛舞嗎?如今也不用去想了。

  曾經的記憶已被封華在了心靈的深處,它不會再衝破牢門到我的腦中,昨日的日薄西山是為了今日的朝氣蓬勃。我還年輕,我渴望上路。

  夢醒了,上路了。

您正在瀏覽: 沉睡
網友評論
沉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