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美麗的橫峰

美麗的橫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李文旺

  眾所周知,浙贛線是南方經濟大動脈。人們把通往西藏的鐵路稱為“天路”,那麼浙贛線這條經濟動脈無疑可以稱為金路。因為浙贛線不但承載的客運和貨運任務都很繁忙,而且歷史悠久,在這條線上的動車也已經運營好幾年了,圍繞着這條線的高鐵、高速公路全國聞名。在浙贛線上,有幾十個縣市像一顆顆耀眼的珍珠似的掛在這條金路上。江西橫峰自然是這些珍珠中較為耀眼的一顆————橫峰各類資源的人均擁有量在全省乃至於整個華東華南地區都是卓爾不群的。

  不錯,一些到過橫峰的人們會說橫峰縣的經濟總量比較小,可是,這個小縣的自然資源特別是礦藏資源還是比較大的。人們常常說“船小好調頭”,橫峰縣因為人口不多,各類經濟資源如果算平均數,橫峰就是佼佼者了。橫峰雖然不能擁有三清山的巍峨,不能擁有龍虎山的靈氣,不能擁有龜峰的神奇,不能擁有最美鄉村婺源的山水,不能擁有武夷山的秀美,也不能擁有萬年縣龍宮洞的妖嬈,但是,如果以這些景點做一個圓,那麼,人們就會發現,這個圓的圓心就在江西橫峰。

  江西橫峰不但是個左右逢源、旅遊極其方便的地方,她還具有十分豐富的紅色旅遊資源。橫峰是革命先烈方誌敏長期戰鬥的地方。在橫峰葛源,當年閩浙贛革命根據地的舊址還完好地保存着,當年方誌敏用過的辦公室、床鋪、電話,方誌敏的戰馬的馬廄,還歷歷在目。閩浙贛省蘇維埃政府內還陳列着許多當年打仗的物品。在方誌敏當年親自經營的列寧公園,人們還可以看見當年紅軍指戰員辛苦建造好的游泳池,六角亭等等頗具文物價值的建築。

  而今的橫峰,更是欣欣向榮,前景燦爛。橫峰的岑山公園早已經是國家級森林公園,通過近幾年的不斷開發,一年四季都遊人如織。經過各級政府的共同努力,縣城中心的閩浙贛革命根據地紀念館,不久后就要和全國人民見面了。橫峰,浙贛線上的小縣擁卻有一個面積數全省第三的廣場,僅僅在縣城這一塊地方,就建有三座高塔,一座比一座高大,一座比一座富麗堂皇,作為人均來說,橫峰的人造旅遊自然可以說是開了歷史的先河,也創下了全省的新紀錄。橫峰,還有一塊神聖的寶地————當代華倩池。這其實是一處水庫,因為水質十分清純,吸引了很多市民前來游泳,近幾年,有些游泳愛好者不遠上百里來到這裡暢遊一番,盡情體會人生的快意。

  橫峰的未來必將更加美好,因為綠色無污染的資源是最好的保證,因為方誌敏邵式平黃道等等革命先烈的在天之靈也在祈福橫峰,因為橫峰的人民正在揮汗大幹。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橫峰
網友評論
美麗的橫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