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忽明忽暗

忽明忽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鳳閣樓船曲歌舞,橋邊破席伴夜宿,姑蘇一夢,這刻一幕那時一幅,小築幽路,花香因何裊?鳥語為何駐?

  我並非大師,不善雕琢,本是溫玉一塊,幾經拙手,已然面目全非,鑿痕亂,回想來,依稀澀口,陣陣苦楚!

  騷動的我們為何非要在原本平靜的生活里,淋少許沸油,期許的精彩,賭上了一世的安寧,註定不是我的歸屬,為何飛蛾撲火般的去追逐?往往忽略能否承受?呼吸着後悔,揪心的難受。

  每個人心底都會掩藏一點自信的火種。期許着某一刻這微末的星火,霎那間燎原四海,每一張平凡的臉下都會埋沒着一顆不安的心,切莫去碰觸,焰焚蝶亡的凄苦,步步驚心毫無回頭的路……

  那絢爛曇花的毒,悠然的背後並非是拈花一笑的美麗。你嘴角嚼咽着罌粟,親吻的唇吸吮的全是血,凄艷的美每一瞬間都是魅惑,墜深淵不悔的痴迷,凋零了丰韻的身影,花只開一次,剩下的歲月都需要溫養,如此嬌嫩的身軀,怎與坎坷傾述?

  我這算不後悔?奔波一秋,換來荒蕪一田的空蕩。我並非待兔,卻也是白忙一場,渙散了目光,好似一夢黃粱,滿臉的鬍鬚蜇手,卻是丟失了好些時光。這個午日的陽光約微刺眼。走出陰暗的房間,輕輕扯了扯粘黏的衣裳,昏沉的頭晃了晃,隨意找了一個方向,漫無目的的走着,走着,走失了過往……

  不知不覺這個秋過去了好多,還記得夏日的我們,圍成一圈,希翼着秋後的收穫,這刻的我,走在蜿蜒的小道上,阡陌交錯反覆的延伸,每條路看似都一樣,每條路都通往不同的地方,我很謹慎的選着,好怕前路會繞回以往,我慶幸那個夢醒的還不算晚,我又很懊惱,那個夢不長不短,不老的我很明顯的錯過了年輕,卡在路中間,退一步不是海空天空,進一步又前途渺茫?

  柳是暗了。花也明了,可尋找的那一村卻如何也找不到……

  這一天又要過去了,我知道迎來的又是一個黑夜,我這個發了霉的人,又將繼續着發酵,看着昏暗的燈光,雜亂的房間,提不起精神的我,懶散的倒在沙發上,剛想開啟電視,聽聽說話的聲音。突兀的整個天地一下就黑了,什麼都看不見,什麼都聽不到,煩悶的心絲絲瀰漫著恐慌。我小心的點上一個蠟燭。看焰火晃蕩,這一刻我的心好冷……

  忽明忽暗。心卻是撲蝶般,或許投身於火才能感受到徹底的溫暖……

忽明忽暗 範文推薦:

  • ·獨對熒屏忽暗忽明的頭像
  • 您正在瀏覽: 忽明忽暗
    網友評論
    忽明忽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