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些秋葉飄零的日子

那些秋葉飄零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霜降過後,秋的氣息越來越濃。清晨的濃霧,傍晚的露珠,寒夜的霜花,爭奇鬥豔的野菊,描繪出一幅絢爛多姿的深秋圖。淅淅瀝瀝雨纏綿了整整一個星期,如亂麻,似飛絮,輕盈,飄灑,點點滴滴,敲擊在窗外碩大的芭蕉葉,大自然這位神秘的詩人又一次在吟唱着她那獨特的篇章。花瓣隨着雨絲而飄零,落葉隨着秋風在空中飛舞,化作一隻只彩蝶,義無反顧的投身於大地的懷抱,將自己最後的殘香毫無保留的留給了大地,化作了春泥,等待着在輪迴中萌發……

  百無聊懶得日子,總是隨着惆悵而將歲月蹉跎,時光在悄悄流逝。等我想到需要抓住它的時候,才發覺它猶如昨日黃鶴,杳無訊息,手中僅剩下自己的嘆息……秋葉飄零的日子裡,時間如同蝸牛爬在一塊巨大的鏡子上,心中急躁,但一切又亂無頭緒……

  風中夾雜着我的思緒,光禿禿的枝丫上的枯葉,隨着風兒搖曳,苦苦糾纏;心中雖有太多的委屈、留戀,但終究逃脫不了既定的命運;也許海角天涯就是他的歸宿,此生註定了要流離,又何必在乎歸期?尋夢,路太遙;心思凝重,太多感傷,將裹進我的行囊;也許,腳下的路充滿荊棘;也許,心中還有那份孤寂;也許,此生將遙無歸期,我仍將大步向前,任秋風將命運主宰……

您正在瀏覽: 那些秋葉飄零的日子
網友評論
那些秋葉飄零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