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愛大漠

我愛大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愛大漠

  身居大漠想來已有十餘年了。從青年到中年,已經經歷了十幾年的時光。但是,自身好像沒有什麼多大的變化。除了越漸蒼老不在年青的容貌,讓人時時對鏡感嘆之外,在好像沒有剩下什麼。但是,與之相伴而來的卻是,對大漠的依戀多了起來。好像此生已經離不開大漠,離不開這片廣闊的高原似的。

  大漠的最美的時候,要屬夏日的黃昏時分。要是你有興緻的話,你可以坐在稍高一些的山丘上,在晚風習習越過你髮際的時候,觀看這份大漠獨有景色了。此時你的耳邊,是聽不到任何聲音,生活和世界在這個時候,是離你遙遠的。隨手捧起,身旁這些微微散發著熱量的沙粒,在夕陽的餘輝下緩緩散開,這份感覺是美的,當然這份心境,也是一種難得的享受了。

  此時,那遠處落在眼底的井架,也好像如深情的農人,正在默默的守望、看護着自己的田地。旁邊,平靜清澈的尕斯湖,在大漠落日的餘輝下,如沉思少女,那烏黑明亮的眼睛,是那樣的深情,那樣的讓人神往。蘆葦,沙粒,尕斯湖,還有遠處的崑崙雪山,就組成了一副極美的圖畫。舍我有誰?我成了天地間唯一擁有這景緻的人。敞開心靈,這一刻的輕鬆,真的,足可以抵目睹江南所有美景了。

  記得剛來的時候,我是不喜歡大漠的,我討厭這裡一年四季的風沙,也討厭這裡荒涼。但是隨着在這裡生活時間的推移,和與這裡的石油人一天天的相處,我漸漸對眼前的這片大漠,這離高原,產生了一種來自心底的震撼感,我想人,只有來到這裡,人的胸懷才可能真正的升華。只有在這樣的環境里才能鍛造一個人,完美的一生。

  回望腳下青海油田近五十年的歷史,是他們,這些為石油事業貢獻一生的石油人們,幾十年如一日,在這曾經被稱為“死亡之海”的地方,工作、勞碌,締造了今日的青海油田。祖國在西部也才有了今日的這片沃土。踏着這些先輩們的曾經走過的足跡,仰望崑崙,我想腳下之路將是我們追尋的,一條光輝的人生這路。

  從祖國由南向西,有好多的大漠。我想,只要我們能真正的,理解和懂得生命的真諦,我想就一定會愛上大漠,愛上我們這一份立於天地的石油工作。

  我想,會有一天,祖國的西北會有一個很大的改觀。那時,這裡也會如南方一樣車如流水,也會鳥語花香的。

您正在瀏覽: 我愛大漠
網友評論
我愛大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