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同學聚會感言

同學聚會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同學聚會感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們相識在24年前,20左右的青春年華。如今,我們都已過不惑,豆蔻年華距離我們一年遠似一年,我們每天都在忘記許多剛剛發生的事情,但今天我們相聚在此,說明同學之情、同學之誼,不但沒有隨着歲月的流逝淡化,而是如一壇原漿的老酒,愈釀愈濃,愈釀愈烈。

  為什麼?這是我最近在張羅這次聚會時經常思考的問題,到底什麼是同學,“同學”兩個字到底蘊含著什麼樣的魔力。

  我們曾經共同學習、生活了四年,一起度過了最純情如歌的歲月,這當然是最值得我們追憶和懷念的。但我想這還不夠,我們能夠在20年後再相聚在一起,應該是已經超越了追憶和懷念的概念。

  同學,是網絡,是群體的情感網絡,也是我們在社會中相幫、相助的互動、互助平台。但我想說,更重要的是:同學,是我們之間共同建造和共同蘊育了20多年的,情感與精神寄託的家園。

  這份寄託,飽含着我們的青春、理想和追求;飽含着我們在生活與事業的磨難中,在靈魂深處,從未放棄的,對真誠、純潔、友愛的渴望與堅守;也正是這份寄託,讓我們在巨變的中國社會中,勇敢地承擔起個人、家庭和社會的責任,同時,也盡情享受着我們的付出帶給我們的回報、幸福與快樂。

  讓我們從今天起,在未來的日子裡,更加珍惜我們的師生情、同學誼,更加緊密地相幫、相助,還有相愛!讓我們共同把未來的日子越過越好!

  二0 一二年十月四日 星海假日酒店

您正在瀏覽: 同學聚會感言
網友評論
同學聚會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