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如果這叫做思念

如果這叫做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一輪冷月幽幽的斜掛在黑色的天幕上。不遠處,幾顆少的可憐的星兒微弱的發出慘淡的光。寥落的分佈着、時隱時現。輕紗般的霧飄掠着,無由的給月夜更憑添了幾許朦朧、幾許凄涼。

  夜,靜得只能聽見自己的呼吸,清澈,空靈。

  千古的月,經歷那麼多滄桑,還能如此平靜,沒有了眼淚。彎彎的,幾縷清輝也透着幽靜,淡淡的,泛着夢的星光。簾下的我,裹着潔白的衣裙,攬一習月色,尋一隅僻靜,夢境無邊,思緒撩人,是清醉。柔柔的望着窗外的影,我滿頭青絲雪白雪白,沒有了點綴。

  風,輕輕的,輕輕的,捻着晶色的光澤淚花,掃過我的身體,偷聽我的渴盼,然後又悄悄的走開。漆黑的世界,我不知道還有誰和我一起,如此這般孤單,惟有抱枕遐思,幽夢連連。

  心,很久很久沒有象這樣空白,守侯着一份濃濃的眷戀,去打開記憶,看看曾經很是熟悉的人。我喜歡與這雲淡風清的夜晚,靜靜的睡在風裡,聆聽你遙遠的詢問,你還好嗎?

  夜是屬於那些無意睡眠的人的。或許,夜本來就是屬於冷色調的,不管你怎樣的塗抹,一絲清冷、一絲憂愁、一絲惆悵總在心頭渲染着。

  此時的窗外,躁熱,平靜。放下了疲倦,我含着笑,坐在這裡,很是輕微。想想前段時間,此刻的淡然,我笑了。是我變了嗎?

  一直喜歡在深夜裡由着自己的心情跌落一串串文字。如同十指撫琴,隨心而舞。

  冷月清曲孤影如渺,

  感染夜的思緒。

  遠處蟲兒的鳴啾,

  在風中塵落。

  燃一樽檀木香屑,

  裊煙幽香瀰漫清閣。

  闌珊心緒,

  夢遍羅衾。

  柳絮猶眉,

  滴盡相思雨愁。

  你怎樣為我擊鼓而歌。

  讓我守成相思悵惘的樹。

  隔岸的距離,

  一抬頭便可捕捉孤獨的脈搏。

  捲簾望月,

  見你盪一葉蓮舟踏水而來。

您正在瀏覽: 如果這叫做思念
網友評論
如果這叫做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