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五月春野

五月春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家鄉的五月,陽光明媚,春風和煦。

  五月的田野,人們在暖暖的春風中忙碌着,播種、插秧,勞動的快樂在田間飛揚,新翻耕的黑土散發著讓人沉醉的馨香。

  五月的田野,是一幅展開的畫布,熱愛土地的人們在這畫布上,用勤勞和汗水,精心描繪着心中的畫卷,將生命的稚嫩和成熟同時寄託給大地。他們熱愛自己的作品,期待着那是一幅盛載着希望的傑作。

  “好雨知時節”,北國的春雨不像南國那麼纏綿,也許是經過了一個冬天的蟄伏,有些迫不及待,急急的春雨在一夜之間就濕潤了大地。經過春雨的洗禮,田野舒展了,昨日還“草色遙看近卻無”,似乎一夜之間就變得蔥鬱。

  春風吹綠了畫卷,禾苗鑽出了土壤,露出點點新綠,那醉人的新綠在黑土地的天然背景上,勾勒出極其和諧而又美麗的點、線,清新而又張揚。新綠在春風裡恣意生長,綠的讓人陶醉,綠的讓人看一眼就想擁抱,就想親吻。這新綠,讓世世代代在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的人們倍感親切,從內心裡生髮出美好的嚮往。

  春是博愛的,她讓所有的生命接受大地的哺育,接受陽光雨露的滋潤。春是生機勃勃的,春風吹過的地方,就有新的生命在成長。春天讓生命亘古不息。

  我喜歡這五月的春野,我熱愛這生命的綠色。

  該文為本人原創,未經本人同意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五月春野
網友評論
五月春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