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庭院的台階感覺越來越高,院子里的落葉積得愈來愈多。有一種特別的味道,昨晚下了一場很大的雨,地上積水頗多。

  今天心中頗有些感懷,今天好友在此一聚,我不知不覺走到庭門裡面,一種淡淡的墨香撲面而來。只聽得一陣急促腳步聲,快速朝這面走來,逐漸聲音遠去了,又留下了空蕩蕩的庭院和孤零零的我。我閑着無事,便去了後院的竹林。

  竹林頗有些詩意,土地極為鬆軟。這時,已整整水流淌的聲音促使我繼續加快腳步,前方有一條小河,清澈至極,“潭中魚可百許頭,皆若空游無所依”也不知道柳宗元看到的是不是與這裡相同的景象。我的倒影在小河的波動下,開始蕩漾,竹林中竟然有這樣的景象,實在是人間最美的地方。

  竹子的樣子也十分筆直,聽說雨後的竹子更加繁茂,竹子自古以來就是堅強和毅力的象徵。這時突然刮來一陣風,這風吹得我睜不開眼睛,竹子的堅忍不拔讓我佩服,無論多大的風吹雨打,它都是無動於衷。

  看起來它十分的令人嚮往,但是世間能有竹子這樣的性格的實在不多。它雖在大自然中,卻有着比直竹干,與其它的植物是不同的。它不僅僅是古代文人墨客的嚮往,更是千千萬萬的世人去歌頌它,也許這就是竹子的魅力。

  時間不早了,友人該來了,我也逛了好久,該回去了。我剛要離開,不禁望了一下竹子,只見竹葉隨風而擺動,頗有詩味。

  竹子,做我的朋友吧!竹友

您正在瀏覽: 竹友
網友評論
竹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