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似非花,一夢空花

花似非花,一夢空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獨欄憑眸望,苒苒芳草掩幽徑,風回凄緊,寂寥無息鎖空山,一抹飛鴻盡去,殘對歹陽蕭蕭。雙眸凝空,無語相向,衰紅翠碧,凋花幾時無息已謝?

  幾片落紅隨溪去,東流逝不復返,晃如昨日桃花爛,人衫微紅兩相醉,微風徐來暗香盈,兩倆相對忘歸程。

  醉了桃花忘了今朝,燕鶯輕盈,呢呢兒女語,俱陳往矣恨相晚。箏起逸響,有花迎曲,片紅飄逸,勻為紅粉;宋詞相對,有花歡顏,暗香浮動,漸入嘉景。深畫眉,淺容顏,人醉曲,桃花映,風花蕩漾,燕語鶯啼,美人翩翩起,輕盈舞姿含羞態,醉於含羞隱,半臉羞色,春艷相偎倚。

  系手春歸,花前許諾,縱使花飛花謝,今生不言不棄,此生與君同,願作青泥待來年,年年再續。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應同,可一朝花飛消散,卻琴詞兩棄不聞。花漸瘦,人憔悴,今而暖風乍起,花凋水漂泊,人不語花顏,只堪清瘦無人知,卻和花同顏,閑置琴瑟空階淚,兩倆相對倆不知。

  曲終桃花染紅了春思,人散梨花漂白了歲月。流年流過悠悠的柳岸,泛起絲絲的漣漪,風急揚起了歸途,水潺盪起了輪迴。

  桃花思,梨花念,與伊相知桃花面,與伊相別梨花淚。在那花開的季節,如夢空歡,著起這最美的邂逅,寫下這凄苦的思念。

  只與桃花同思,不與梨花同念,花開同美,花謝卻難同,一朝相對,餘生難了。

  春夢夏了,聚散易愁,花卻何罪,觸景目目,點點滴滴,總是凄涼難耐,這胭紅往事難了,無計上眉頭,卻恨花不同,堪笑難對,夕墜花漂零。

  今夜,月弦東牆疏梧桐,如影斑駁,深更難寐,幽徑徘徊,影對花痴,如夢空花,無語再向花顏,各自獨立,寂寥蕭蕭漠漠,難忍花容,採擷幾辯,愁緒問花,花應懂,只是不同人語,只道芳香依舊。

  暗香昨日,花容今日,卻因何所思,又因何所問,花與人不同,花落無人問,人與花不同,人散兩相忘;花與人應同,日日同歡顏,人與花應同,夜夜共靜思。

  朱顏愁,花同顏,夢如似花,花謝空夢,如花爛,如花凋,花謝成泥,皆成空,帶走燦爛的歲月,一去再難遣回。人寂語末,誰言花前事,一縷暗香浮,笑如三月桃花面,一片殘花凋,淚如五月梨花落,一眼花前事,花似非花情難了,一夢如花謝,花落成泥夢空還。

  花前夢回空袖香,風起風落付樽前,花凋獨惜相憐影,雲捲雲舒坐庭前,諸般往事如花,一夢空相思,化作春泥更護花。

您正在瀏覽: 花似非花,一夢空花
網友評論
花似非花,一夢空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