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痛,並幸福着

痛,並幸福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痛,並幸福着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現實有的空間,夢想並不容易實現,醒來時才發現,自己一直在幸福舶旁邊。

  ——題記

  很多時候,也許我們會抱怨生活的不公,點點滴滴的日子裡,都會有着痛苦的分子。為得不償失而傷心;為自己嚮往的目標終不可得鬱鬱不樂……。對於這些生活中的痛苦,我的看法是:與其抱殘守缺,不如快樂地活着。

  我喜歡把人生看成一面鏡子的說法。是的,看不到幸福的人,只因為他們忘了把鏡子翻過來看看另一面。生活中不要痛苦看得太清楚,那樣你的眼中豈不是沒有了幸福?不要對別人要求太高,縱使人人都不能令你滿意,別忘了,你還可以努力把握自己。縱使我們職位不高,薪水不多,甚至居無定所,風餐露宿,倍受折磨,我們也可以幸福的活着。

  因為,許多時候,外界的一切並不能代表什麼,幸福只是取決於我們對事物的看法。

  不要總是抱怨幸福距你太遠,只要你擁有一顆真誠的心去坦然地接受生活。競爭失利的時候有友人的幫助;生活失意時有父母細心地呵護。當你睜開睿智的雙眼,你難道沒有發現,自己其實一直都有幸福的相伴。

  幸福,是蚌接受了沙粒的痛苦,經過反覆地磨練,最後變成珍珠的美麗。所以雖然蚌有痛苦,但它仍幸福的活着。

  幸福,是蠶作繭自縛,讓自己過着暗無天日的生活,最後變成錦絲的珍貴。所以雖然蠶有痛苦,但它仍幸福的活着。

  幸福,是杜工部望着枯樹上的茅草,高呼“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胸襟。

  幸福是陶淵明“世與我而相違”后,歸園田居“悠然見南山”的豁達。

  幸福是李太白官場失意,把酒當歌,高唱“人生得意須盡歡”的豪邁。

  ——-——-

  幸福是一種必然,是“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不同的是我們的看法。生活中幸運和艱難在同一條路上走,悲淚和喜淚在同一張臉上流,幸福和痛苦永遠結伴存在。

  所以,生活雖然有痛,我們仍要幸福的活着。

您正在瀏覽: 痛,並幸福着
網友評論
痛,並幸福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