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寂靜的深夜,寂靜的心,我聽到絕妙的樂音在我心田裡播種的聲音,輕輕的腳步踩在精耕細作的軟土上微微沙沙,種子灑落泥土的惺忪夢囈。寂靜的深夜陀螺般旋轉,樂音的跳符微笑着漾開來,象是微風摩挲着的輕紗似皺非皺的痕紋,我的心裊裊漾出疏疏的喜和悅,彷彿是六月的細雨灑在臉上的感覺,似有似無而又清涼愜意。我不知這寂靜的夜有多深多幽,沒有時間的穿梭,沒有空間的轉移,靜定於一點而又延伸到無限的虛空。在這動與靜的無限中,我化為心田裡的種子,生根發芽,長出細細長長的莖,莖的枝頭是含苞的情愫。當我思量着這細長的莖的方向,我剖析着這含苞情愫的內容時,我的心田被音樂的微風吹生為綿延的綠野,這細長的莖啊朝着自己的方向瘋長着,長到了那山那水那碧藍的天和遊絲般的光雲里。我沿着莖的方向凝望那個地方,是無垠的綠野,綠野里嵌着明鏡般的湖泊和蔥鬱的山巒,我聞到芒果的芳香,我聽到芭蕉的葉鳴。

  細細長長的莖啊,根植於這頭的綠野,情愫含苞於那頭的綠野。綠野在無限地漫延,漫延渾成無邊無際的野原。凝望的眼波是幽夜裡野原的湖光,在野原的這頭,在野原的那頭,幽夜般的寧靜、深邃。

  細細長長的莖啊,是天琴的絲弦,念起如風撫琴,弦音曼妙,從這頭的根顫到那頭情愫的含苞。天樂是微笑的欣悅,情開了愫放了,幾瓣素潔的花綻放在野原的上空象是野百合,宛若冉冉升起的滿月,菁華籠着野原的這頭,籠着野原的那頭。

  細細長長的莖啊,是野原上滾滾奔流的江水,在春江花月的夜裡,“江上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江月江花可是孤月的獨吟否?念起花開定是心靈的應和,可是,扁舟夜遊到何方,獨坐妝鏡台前亦為何事痴迷?定是那相思的喜與愁的無眠。舉杯邀月對影幾人?花影月影人影零亂恍惚倒影江波,是那念起的滾滾江流,是那念生的花好月圓。

  寂靜的深夜,象陀螺般地旋轉,是音樂的跳符在心裡念念生起,我聽到了花開的聲音,如音樂般的微笑,一念一花開。恍若在春江花月的夜裡,我的心怒放着念花,一花一月圓。

您正在瀏覽: 念花
網友評論
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