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米有多長

一米有多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米有多長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和射進屋內的月光只有一米的距離。

  僅僅只有一米的距離嗎?我卻無法揣摩月光。

  窗台上放着幾盆花,說是花卻從來沒有見過他們開花,每天我站在窗前向外望,沒有留意過它們為什麼遲遲不見開花,是啊,我自己都沒有用心去對待它們,還想奢求它們能賦予我一片芬芳艷麗嗎?

  人生亦或如此,傾力付出了,不論你是否渴求,遲早會有所回報。春花秋月,極其短暫的人生,總給我們許多的不經意,自己離自己遠嗎?時刻品嘗着自己你醞釀的苦辣酸甜,不經意的錯也好對也罷,都是我們思維和內心的距離,誰又能說的清楚有多長呢?

  你和我的距離遠嗎?僅僅幾秒鐘的時間,你便出現在我的視野里,從文字里解讀了你的內心世界,同哭同笑,心與心的距離只在咫尺,舉手投足,一呼一吸。遠嗎?我再怎麼努力也觸摸不到你溫熱的雙手,聞不到你身上淡淡的煙草味兒!

  愛恨就在一瞬間,所謂愛的極致便成了恨,可這一瞬間有多長,只有自己知道。拿得起放得下是對自己人生最善待的結果!

  我無法把時空用米來計算,就像我無法懂得花的世界一樣!

  人活着不能停留在原地,只要向前走,就會有對錯,很多錯誤恐怕我們要用一生來回味……

  我不能用感同身受這樣精確的字眼來丈量我和你的距離,因為我無法永遠停留在你的世界里,遠與近在我心裡是怎樣的痛,只有我心裡清楚!

  我更無權用善與惡,美與丑來衡量一個人的內心,很多時候善既是惡美既是丑……

  ……

  一米到底有多遠?

  也許淙淙的溪水能告訴我;

  滴答的鬧鐘聲能告訴我;

  離開枝椏的落葉也能告訴我;

  ……

您正在瀏覽: 一米有多長
網友評論
一米有多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