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少年游,誰染閑愁?

  酒入豪腸,幾分化成了月光?

  杯酒人生,悲傷把月光釀成了淚光,心也開始翱翔。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題記

  人總有落魄的時候,或許在晚霞的映襯下,更添了几絲荒涼。遊走在外面的世界,徘徊在愛與痛的邊緣。有過淚水灑落的瞬間,也有不離不棄的誓言。可是到頭來,皆是一張白紙,兩行清淚。

  沒有人知道斷腸人在何方,也許在你漫無目的的尋找中,你自己即成了它,也許你的無奈在別人眼裡成了悲哀。始終惦記着絕望的相思,你渲染離別,卻在不經意間迷失了雙眼。你的一眼萬年,造就了雪花飄落的情節。

  有些時候,寧可沉澱一切,希望看到的只有黑色與白色,其餘的色彩都不屬於自己。簡簡單單的享受着一種乏味,在別人看來深惡痛絕,對我而言是一種信仰,是一種真切。

  世間沒有永生,只有毀滅。太多的過眼雲煙,像一支古老的歌謠,陌生的唱詞伴隨着熟悉的曲調,空谷傳響,在耳畔輕輕回蕩……這個時候,感覺自己也成了多餘,不需要解釋的多餘。

  從前,我總是嚮往天涯,希望在所謂的天涯能邂逅一個她。現在我才明白,天涯不過是海市蜃樓,可望而不可及,如同夸父逐日,總是徒勞無期。最後,變成一汪泉水,被時光埋葬!

  人可斷腸,情能未央,天涯海角溯流光,誰與嘆輕狂!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網友評論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