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青春的印記

青春的印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2013、11、17

  那麼短暫而冗長的青春,你留給了誰回憶?留給了誰美好?

  教室里的一顰一笑,無論對錯,無論遺憾,都不是你我的過錯。或許人生真的沒有完滿吧,我才能在那樣一段美夢中浮浮沉沉,感受着其中的意義,同時也享受了青春里一場美中不足的宴席。

  又或許談不上意義。

  只是,那是青春的一個開始,所有的印象都在那一刻生了根,一點一點滋長綿延,難以抹去。

  我也曾與你一樣,也曾如你一般走過青春的縫隙。我也曾與你一樣,以為,窗外的梨花是這個季節的禮物,也曾如你一般凝視着花開花落的梨樹。我也曾與你一樣,也曾如你一般期待着走出喧鬧的校園。

  我們是冬天裡最後的一片樹葉,一起期待着春天,靜靜地、輕輕地飄落。

  你說命中注定還有一劫,你說那是痛苦的開始,是命定的劫難,躲不了,也逃不掉。可是,現在的我們,是你變了,還是我變了?

  後來,你不會笑了,我卻笑的更多了......

  今夜,我靜坐在另一個校園裡重讀着我們那段冗長而短暫的青春,將那些回不去的點點滴滴,一遍遍咀嚼。

  誰又在此刻和我一樣,如我一般細細的回味着我們曾經走過的青春呢?

  是不是,所有這樣的時刻都變得沉重?是不是,我們理因安於天命?

  天命又是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印記
網友評論
青春的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