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默念花開

默念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靜靜的回憶那段時光里淡淡的溫柔,輕輕的流淌着那一幕幕過去年歲的剪影,那個時候的天空很藍,很美,很安靜,於是我們都開始嚮往天空。很多年後,我以為再站回那裡,就可以挽迴流走的無數個思念的夜,記憶塵封在時間裡,什麼都沒有變,只是我們,少了那時的簡單的歡笑。

  有時候生活就像舞台劇一樣,不管精彩,不管糟糕,演繹的都是我們自己,偶爾會有掌聲,偶爾也會有嘲笑。所以我一般不會在乎別人怎麼說,很多時候我很想為你傾盡一切,做你喜歡的樣子;聽你愛聽的音樂;看你常常念給我聽的文字;擁抱你呼吸過的空氣。那時候在別人眼裡脾氣性格都那麼獨特的我,我甚至一再強求的問你心裡是不是有我,其實我何嘗不知道,我真的在你心裡過。只是現在變了,我們變簡單了,愛情也變簡單了。有時候也會想,如果消失一段時間,換個名字,換個模樣,找個溫暖舒適的地方,我們是不是就可以再重新認識一回。

  我努力的回想,我們第一次相遇,是擠滿人員開會的會議室;你第一次跟我講話,是你問我借筆簽字;你第一次約我出去玩,在那個清風相伴的柳葉亭;你第一次想牽我的手,我假裝不知道的躲開;你第一次跟別人說你喜歡我,可是我很久以後才知道。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那麼快離開,我也不知道以後的我會怎麼樣,我只知道,我沒有假裝自己很高傲,我只是比一些人更加孤獨而已,可是你給了我安全的感受,我可以在你面前做真實的自己,儘管從來脾氣都很好的你會覺得我胡鬧,會覺得我應該改掉壞脾氣,我其實真的有在聽你說的話,我努力的改變自己,我也從來沒有跟你說過,只要是你喜歡的,就是最好的,只是你不知道。

  日子開始變得簡單,也變得意味深長了,那個有着幽藍天空的站台,我開始喜歡站在那裡等公交,因為我曾經無數次幻想過,也期盼過,有一天我可能會站在這裡,不經意的換個等待的角度,微光里會出現你溫柔的背影,我站在你背後,輕輕的敲你的左肩,你回過頭就可以看到我看見你時的開心笑容。

  我跟朋友說,我是上帝寵兒,我一直感恩上帝賜予我的一切,於是上帝真的就一直在寵着我,我期盼的也終於到來,只是我沒有想到日子將你悄悄的改變了,你輕輕的跟我說你現在過得不是很好,其實我知道,我在你眼裡看到了我從來沒有看到過的無助的眼神,我跟你一樣的害怕,但是我們說好了,一切不好的都會過去,所以現在一定要堅強的去面對,現在的你讓我不忍心去多要求什麼,也捨不得去責怪什麼,我開始懂得能夠站在一起看着彼此的面容,聽彼此說話的聲音就是幸福,就是快樂。不再強求你以後能夠為我做些什麼,也不再強求你以後是不是會為我停留,不重要了,比起你快樂的過好每一天,其它的,都不重要了。

  曾經沒有想過會有現在,後來也沒有想過現在的我,會因為想起你,嘴角會溢出幸福,快樂的笑容。即便你現在不在我身邊。

  笑談花落,兩眼遙望花開的纏綿景色。

  輕嘆花開,輕唇念起花落的記憶流年。

  13年 / 夏念

您正在瀏覽: 默念花開
網友評論
默念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