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又見紫薇花

又見紫薇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以前都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和着別人亂喊着紫荊花,可是也有別人告訴我它不可能是紫荊花。但我沒在意,我在在意它的美了,以及它給的意義。

  往年它開的時候,正是高考前後的一段時間,我們總是看着教學樓前那兩株花樹議論,“今年高考一定很成功啊,你看,紫荊花開得多茂盛”!它在興義一中師生眼裡有如神靈一般,它代表着興義一中的夢。

  每次看到這種花時,心裡都免不了有些激動,特別是當心情低落的時候,讓我記起心裡還有夢想。不過,那麼美的花朵,可是好久沒見着了。大學畢業以後,奔波着,失落着,卻找不到抑或已失去讓我向上的力量。

  就是在清晨,不經意間,在居住的小區路旁,居然看到一株紫荊花,甭提心裡有多驚喜了。美是多麼鼓舞人心的一種東西呢!壓抑着心裡的狂喜,來到辦公室,忽然想到要替她正名,不然會辜負對她的一腔熱情啊!從大堆圖片中,居然一下子就發現那可愛的精靈,終於知道它原來是紫薇花。紫薇?還珠格格里林心如飾演的“紫薇格格”不知道大家可否記得,我卻是清楚地記得那時的紫薇嘴角的酒窩,就像紫薇花一樣綽約多姿。

  可是當年的紫薇已失去往昔的顏色,熒屏上更是N久不見她的顏容。我知道世間什麼東西都會老去,卻惟願紫薇花在我心裡永不褪色。它代表光榮,代表夢想,代表向上的力量。

  待到下班回家,是不是應該好好駐足在紫薇花前,好好端詳她的樣子呢,我卻怕我的眼眶在那瞬間變得紅濕!

您正在瀏覽: 又見紫薇花
網友評論
又見紫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