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淡的思念,蔓延了整個季節

淡淡的思念,蔓延了整個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YouknowhowIfeelaboutyou

  YouknowhowmuchIneedyou

  Whenyou`relookingatmebaby

  Iknowyou`retheoneIneed

  YouknowhowIfeelaboutyou

  YouknowhowmuchIneedyou

  Whenyou`rewalkingtomebabyohyeah

  IknowI`mfallinglovewithyou

  AndnowthatI`mhereforyou

  I`llneverletyougo

  You`llalwaysbetheoneforme

  你知道我有多麼思念你嗎

  你知道我有多麼需要你嗎

  當你凝視我的時候,

  我認定你就是我今生的最愛。

  你知道我有多麼思念你嗎

  你知道我有多麼需要你嗎

  我深信我已愛上你

  親愛的,當你款款向我走來,

  此刻,我為你守侯,

  我不要你離開我

  你永遠是我的唯一

  -----《Lovenevereng》

  也許思念一個人,就象抽自心靈中的一團錦線,細細密密,纏纏綿綿,無窮無盡……永遠也不會斷絕也沒有盡頭。如果說真有盡頭的話,那就要借用李商隱的一句詩:春蠶到死絲方盡。我想,真的也許只有當一個人在人生舞台上謝完幕的時候,這種無盡的思念才會斷絕吧?

  雖然想你很深,我卻不會覺得很痛苦,這是因為我清楚地知道:淡淡的思念,濃濃的情意,深深的牽挂,一切皆因紅塵有你!而有你就有快樂。我更明白:有的時候,相愛卻不能相守,更多的是兩心相許只能在遠處默默的守望。我想:這樣的守望未必不是一種幸福,這樣的思念未必不是一種甜蜜。愛更應該給人帶來喜悅與歡樂,而不是痛苦與悲傷。

  一直感覺:有一種情感,經常會與我們同行,攜手走過坎坷,只是為了那相互給予的勇氣和力量。這樣的情感有時如春色一樣的繚繞,花兒美,草兒綠,露珠晶瑩一點點,但它也會如秋色一樣的隱約,當我們以為我們失去了它的蹤跡,當我們遭遇了些許的哀傷,它就會出現在我們的生活里,挽起你的手,在你深深淺淺的腳印里,灑下希望的種子。這就是它的無私,它不如影隨行,卻總是適時而來。這不正象我們的愛嗎?

  有一種情感,是永久的駐留,不是在嘴上的承諾,不是世俗的張揚,它就銘記在心靈的某個地方,深深的痕迹如呼吸般順暢自然。我們不必擔心它會打擾,它只是在遠處微笑地看着你,也會在我們生命的拐角處,給我們光明,讓我們一路向前。這也就是我們的愛。

  是啊,情到至深轉為淡。只有淡淡的愛與思念才最長久,這就有如淡淡的白開水最能解渴;淡淡的茶才能品出它餘味的清香;不加糖的咖啡才能喝出屬於它的那種淡淡苦味。所以,我們才會持着這種淡淡的心境,也就超然度外了。因此,我們也不必為這種思念有什麼負擔,思念雖然有時是一種無奈,但有時也是一種甜蜜,是一種幸福。所以,只要一個人還能夠為愛思念,還能夠為情而哭而笑而悲傷而歡樂,就證明他活得還有感受有靈性有激情有希望。

  有時我想你想得睡不着,便會來到陽台上,從窗口看着天邊的那輪時圓時缺的月兒,那怎麼能代表我的思念?我會不由得想起秦少游的《鵲橋仙》里那句:“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所以,我不會用愛來打擾你,只會默默地守望在你的身邊;也不會用思念來束縛你,而是讓思念如一團錦線纏纏繞繞在自己的心中。只讓你感受到一種輕輕鬆鬆地愛與幸福。

  我將思念散落在微微的風中,你是否聽得見風的輕語?我將思念傾注在細細的雨里,你是否讀得懂雨的低訴?我將思念遙寄予閃閃的繁星,你是否看得到星的目光?我將思念拋灑在天涯,你是否感受得到我深深的愛?

  正所謂:

  取第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想你,淡淡思念;想你,無窮無盡……想你,親愛的,你可知道?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思念,蔓延了整個季節
網友評論
淡淡的思念,蔓延了整個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