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一滴青淚,許往事如嫣

淡一滴青淚,許往事如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別了,我用韶華芳艷且半世苦營的,十四年。在經意與不經意間支離破碎,且行且遠。痛着糾結的心,置於何方,安於何地。

  三月的天空故作寧靜,清秀的呢喃。你不留一掬笑,一抹目光,翩躚而去,我聲嘶力竭,你卻刻意的瀟洒,瀟洒的使我眼前一片漆黑。

  在夜,淚無邊際的漫延。風喧囂着狂瀾,我蜷縮一隅,瑟瑟中盼望着窗外緩緩步入的微微曙光,照亮這幽

  黑靜默的夜。

  黑暗之所以肆無忌憚就是我不能剋制自己的弱點。

  今日,又三月春風,如若金風有情,便會催雲而化淚。春風悠悠然,掠帶些許的涼意,柔柔愜愜的。陽光暖暖,佼佼的明亮,亮的有些刺眼,天地間豁然,朗朗的。春水旖旎,泛着翠而柔的漣漪,漾的鮮澄。

  北方的三月,並沒艷麗到‘花柳橫呈’,也沒有文網【陌上陽光】作者筆下的味道。滿目是片片齊整的良田,和陌上未育新綠的一兩行落木。一律的顏色黃色,黃土高原特有色調。

  現代化的高速公路錯落縱橫,飛馳車子的汽笛與馬達並鳴。

  總以為將自己置身世外,不被紅塵浸染,留一份清淡於洒脫,不做世俗的玩伴,彈跳於自我中。人總是在現實的慾望里遊離行走。也許在喧鬧中尋一芳息地,在靜寂中找一隅喧囂。

  人生可真靜啊,靜的能讓你聆聽自己的呼吸,體味她乏乏的味道。

  今春風慢染,花絮漸放,留三月春暉,又何須燃盡芳菲,低頭,淡一滴青淚,許我往事如嫣。

您正在瀏覽: 淡一滴青淚,許往事如嫣
網友評論
淡一滴青淚,許往事如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