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大學生村官競職演說

大學生村官競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大學生村官競職演說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村官競職演說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父老鄉親:

  大家好,我是趙宸,畢業於XX師範大學泰州學院,法學專業並於今年通過了國家司法考試,有幸擔任我鎮XX村黨支部副書記,分管農業。感謝黨委政府給了這樣一個暢談發展、競選正職的機會,感謝各位領導,專家和父老鄉親分享我的成長,我感恩於心,敬畏於懷,回溯公元前361年,這種感恩與敬畏激發了商鞅三個月內遍訪秦土,知曉秦事,終以《強秦九論》,助秦走向強大,我雖不才,但有感商君情懷,強村富民願望令我一日不敢懈怠,結合工作實際,我總結了強村六說:

  一說思想統一是先導。黨執政能力往往體現在村支兩委凝聚力、戰鬥力的發揮,而發揮的關鍵在於其思想統一的程度,因此,引領思想統一,加強思想教育至關重要。我村在支部書記的帶領下,探索出“兩個層次,多種方式”的培育理念。兩個層次即以黨員、幹部的思想統一,帶動其與普通百姓的思想統一。多種方式即把遠程教育真正用好、用活,將黨的組織生活真正開展好,總結好,讓外出交流學習真正開拓視野,學為所用。老百姓是天,人在做,天在看,先進、統一思想武裝的村支兩委班子,有決心、有毅力以多做好事、實事,加強輿情把握,完善溝通引導,提升百姓信賴,促進干群和諧!

  二說經濟優化是基礎。廢棄物回收是我村居民收入主要來源,這一行當固然讓部分百姓富了起來,但零、散、亂的發展現狀卻成了村容村貌治理的毒瘤。我的思路是以村辦合作社的形式將行業整合,劃定區域、統一管理,讓交易像菜場買菜樣便捷,服務和管理過程中村集體也就創了收,暫時緩解了村集體收入薄弱的現狀。當然這隻能是杯水車薪,臨近蘇州工業園的地緣優勢,使得我們的根本出路在於培育工業落戶,帶動經濟跳躍式發展。目前引進的寶華公司便是回收廢棄料,焚燒做成環保磚,實現經濟、生態雙贏的序幕。要真正實現工業的主導地位,就要加強農業的基礎作用,就要發展高效農業!目前我村的食用菌工廠化生產項目,特色養殖項目正在洽談之中。總之,經濟的優化不僅民富還要村強,不僅是哪一行業的發展,更是三大產業的配套升級。

  三說文化法治是靈魂。在依法治國的今天,加強法治的宣傳教育,樹立黨員幹部法治理念,提高村民守法意識,具有重大的戰略價值和實踐意義。對此我的思路是:首先,拉橫幅,貼標語,放廣播,勤走訪,特別倡導組建農村文藝團,成員不限,青年村官,花甲鄉親皆可;形式不限,說學逗唱,吹拉彈奏,雅俗齊全!寓教於樂,讓法治精神入人心。其次,利用法學專業優勢,組建我村法律諮詢與糾紛調解辦公室,並與母校和律所合作,為其提供強大的師資保障和實務支撐,暢通百姓維權路徑,降低百姓維權成本,配合綜治維穩創新。最後,提煉總結我村的文化內涵和精神特質,並於時機成熟時固化為村規民約,構建我村核心價值觀。徒法不足以自行,文化發展的內涵有待於實踐中不斷豐富落實,我堅信,人性之光終將普照萬物。

  四說科學規劃是方向。我村規劃可以三縱四橫為支點,實現農、工、居相分離。

  五說生態和諧是歸宿。這就要加緊廢物回收業的綜合引導,加快XXX風光旅遊帶的建設。

  六說養老扶幼是保障。不妨條件具備時建立以家庭、村居、社會三三制出資的養老所,托兒院,更好的實現“老有所養,幼有所依”。

  百舸爭流齊奮進,共謀強村在今朝!綜上所說,只是說,效果如何,尚需做!請大家給我一個舞台,我將還您一片精彩,謝謝!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村官競職演說
網友評論
大學生村官競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