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步履在喧鬧的大街上,街依舊那樣繁華,人卻還是單單,只有影子是自己最忠實夥伴。或許,不該攜空寂同行,然,街的另一頭彷彿看見了記憶中的那個容,那個想要去漂泊的女孩,那個也會為悅己者容的女孩,她的聲音,她的笑臉,彷彿在大街的另一頭浮現過。迎面的冬風寒意陪增,吹動了眼角的冰涼,吹動了凌亂的思緒,也吹動了那凋零的枯葉,更吹走了一秋的落寞,或許,該高興,但記憶深處的那個人兒呢?是這冬風能吹的走的嗎?可能,只有下一個冬天知道。

  或許,該滿足於現狀,不該再去漂泊、去尋夢,但總該是要有一次美麗的邂逅吧?不管它是否會絢麗,是否會再次落魄,但總該有點激情吧?好去面對生活、對生人。或許,要開始學會遺忘,去遺忘一些人、一些事,這樣,才能不讓自己有傷感,才能讓自己開始勇敢起來。

  這個冬天該回家了,回家見見親戚、會會朋友,真切的感受一下年的喜慶。真的,真的,不該再讓這個年夜,對着酒杯玩瀟洒,對着煙花裝絢麗,對着節日藏寂寥。或許,真的,真的是漂累了。

  冬,讓這個冬季帶我們回家吧,回去詮釋一下心情,開始下一次,過一種新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