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夏雨的讚歌

夏雨的讚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多日晴朗的天空終於飄來了幾朵烏雲,雖無黑雲壓城之勢,但已足以另我飽受酷暑之苦的心靈感到一絲安慰。連日來的酷暑好像要榨乾我體內的最後一滴水,而我就像沙漠中的一株駱駝刺,翹首期待天空中飄過的每一朵雲。

  這幾朵烏雲就像幾個喝醉了的酒鬼,搖搖晃晃的,讓求雨心切的我不禁暗喜,希望它們會一不小心就摔倒,跌落下來。

  可是盼望着,盼望着,我的心不禁又沉了下去。原來它們晃晃悠悠的,一不留神又溜了回去。回想起來才明白剛才它們只不過是想回家睡覺,走錯了門而已!唉,空歡喜一場啊……

  難怪有人說:夏日的天,孩子的臉。剛剛還在感慨烏雲溜走的無奈,轉眼間,已是雷聲隆隆閃似劍在為大雨鳴鑼開道。說時遲那時快,天地萬物頓時都被黑暗所吞噬,一切都籠罩在黑暗之中。原來,剛才那幾朵游雲只不過是幾個特別謹慎的哨兵,千軍萬馬就緊隨其後,等待隨時可能下達的掩殺命令。而這次竟真有了黑雲壓城城欲摧之勢。剛才還想偷偷探出頭來,跟我話別的太陽,這次徹底沒了蹤跡。就連在林蔭里無精打採納涼的鳥兒,這會兒也急急如漏網之魚,忙忙如喪家之犬般地逃回家中。倏忽之間,就像黑暗搞了次偷襲戰,一下子把白晝打垮了,提前登上勝利的舞台。

  緊接着,“隱居”多日的雨滴終於再次露面,猶如闊別多年的老友,風塵僕僕而來,一下子撲進我的懷裡,帶來了些許清新的氣息。隨之而來的清風輕拂我的皮膚,就像已故的愛犬在舔舐着我,酥軟的感覺猶如閃電般瞬間傳遞到我的每一寸皮膚。清風拂過,只留我獨自沉醉在那夢幻般的感覺中……

  就像重逢的老友,剛見面,難免會帶着幾分生疏,所以雨滴只是淅淅瀝瀝地低聲傾訴。不過,很快,重溫舊情之後,就開始口若懸河,天南地北地大侃特侃起來。伴着幾聲悶雷,如豆般的雨滴就開始狠狠地砸下來,好像是誰招惹了它似的,而它現在就要把所有憤怒都發泄出來。

  天與地是一對牛郎織女式的戀人,它們比牛郎織女幸福的是有雨作為它們之間傳情的信使。這位相思成病,雨去醫治;那位饑渴難耐,雨去解除。雨滴帶着天空的問候猛烈地衝擊着大地,想向它表達最熱烈的情誼。而大地此時的感受卻有點複雜——痛苦並快樂着……

  雨滴“噠噠”地敲打着玻璃好像在向我講述什麼,一個故事,一段回憶,亦或是一件往事,可是我卻不得而知;那富有動感的聲音又好像一位作曲家在彈奏自己譜的曲子,頗有幾分“自由自在自開懷,無拘無束無礙”之感。

  雨還在繼續,而且愈下愈大,似有淹沒一切之感。讓人不禁置疑幾千年前女媧的工作是否完成,總不至於也是豆腐渣工程吧!

  雨一直下,看着漫天飄飛的雨,心裡紛亂如麻。腦海里一片空白,又好像有千萬的頭緒要衝破靈魂的羈絆,卻總是剪不斷,理還亂。就如這紛飛的雨絲,縱然是多麼鋒利的劍,想要揮舞攔腰斬斷它,總是徒勞……

  夏雨的酣暢總是給人淫雨霏霏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多情的少婦,情到深處淚雨稠。看樣子,今天的雨只能由着它“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了……

您正在瀏覽: 夏雨的讚歌
網友評論
夏雨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