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之歌

冬之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年光陰,最寒冷的是冬,最溫情的也是冬。斟一杯香茗,讓飄逸的思緒去體味冬

  ——題記

  冬之風

  冬是寒冷的,與我是一對不解的對手。他那令人攝魄於極點的目光,他是不羈的野獸。

  他怒吼着,咆哮着,嘯跑了我的悲傷,呼來了我無畏的勇氣。

  與他在隆冬里對視,骨子裡透出令人生畏的霸氣。高傲的我手握他的犄角,仍然在與強大而又卑微的他較勁。一刻也不敢放鬆。

  依舊屹立東方的大地,我都不願先他倒下。無論那萬抹極寒的劍光,幾次分裂我熾熱的胸膛,毫不畏懼。是呵,我還是不願先他倒下。

  溫暖與寒冷,相斥這我和他的心臟,他呼嘯着,喚醒我酣睡多年的衝動!我做他的王,我做我的王!

  冬之雨

  冬是美麗的精靈,靈動九天。在下雪的時候,在冬,在天空中,在大地上作畫時,我總要約伴出去走走,去體會她,去觸碰她。可以是手足情深的兄弟,也可以是戀愛的尹人。

  欣賞冬的那份洒脫,看她在天空中肆意揮灑。沐浴她拂來的春風,看千樹萬樹梨花開。任那六角梅花,在睫毛間停留。然後是靜靜的融化,融化出我們的人生片段。

  她的那份寒香,撫慰着我們。親吻我這裝滿不安的心臟,吻去我的不安,吻去我的疲憊,讓我靜靜的失憶,忘卻遠方的那個若近若離的你,和那份原來甩不去的憂鬱。

  反覆倒放,記憶中的那頁彩照。一位南國少女,我的至親,我的摯愛。沒頂棕色斗笠,沒撐黃布油傘,也沒有雍容高傲,飄進我的記憶,點化了我遲鈍的心靈。帶走了我的思念,帶來的是雪意和那份抹不化的惆悵。

  任性的揮灑,輕盈的舞步,就是你!記憶是條長線,我在這頭,你在那頭!

  讓着有情的雪,有情的冬把我帶去你那裡,把你留在我的心裡!

  冬之陽

  陰慘的雪,天穹也隨之變得昏暗,且毫無光澤可言。

  天空的悲傷即為雨,和之冬與生俱來的寒冷,把絲絲天穹灑落的銀絲凝結成更凄慘的那片白色。厚重的壓得大地喘不過氣來,花草樹木也都蕭條了。

  冬天的陽光是我的手足,他善良,樂觀,向上,感性。

  正被眼前無生機的一切驚訝到閉上眼睛。從這個陰天里,從這美麗的東方傳來了他的聲音。天空聽到了,大地聽到了,我也聽到了。那一聲,胸中喊不出的壓抑,口中叫不出的委屈。融解了一片蒼茫。淅淅瀝瀝的,吟成那絲絲嘆息。縷縷的情意,輕輕的呻吟。化了,化了,點化了那固執的皚皚的雪地。

  不幸的陽春錯嫁寒冬,但是你卻點亮了冬的溫情。

  你見不得陰暗,每當卑微的烏雲連結,只見你怒髮衝冠,三尺利刃直指黑暗。看你濁浪舉刀,砍散了雲團。一束美麗的光譜,庇護了也被寒氣傷害過的芸芸眾生。

  點點陽光,是你的淚,是你博愛和無私。它們跳躍在大地上,溫暖了萬物。跳躍在我心中,點亮了我前行的路!

  你和我十指緊扣,一起默寫春的前奏,那傾不出的痛苦與纏綿,還說不盡的愛意!

您正在瀏覽: 冬之歌
網友評論
冬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