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馬雲十年讀後感

馬雲十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馬雲十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馬雲十年讀後感(一)

  馬雲這個名字,我想現在大家都不陌生,可謂是家喻戶曉,是他開創了中國電子商務時代,讓電子商務進入千家萬戶。他出名不僅是他乾的事,更因為他的背景,一個起初名不經傳,畢業於杭州師範學院外語系,后在杭州工業學院教英語。他的學歷在我們這些現代大學生眼裡好像並不起眼,但是就是他做出了和他的學歷知識好像並不匹配的大事,這有怎能不讓人目瞪口呆。他向我們證明了學歷不代表什麼,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馬雲十年》這本書里,我首先學到的便是馬雲精神。1995年他帶領着一群人跟他走,他揚言去干一番大事業,做一流的電子商務,聽眾們的眼中充滿了迷離,當時便開始讓大家馬上湊錢馬上就干。細節中他又強調要用家中多餘的錢,這就證明了他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從他創業開始,他就是這樣,一個口出狂言,一個風風火火的人,那是他自己的思想在支撐他,他被自己的思想驅使着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雖然他本人並不懂計算機,並不懂電子商務,卻能將電子商務做到如此之大,這和他自己的思想、性格都是分不開的。他在眾人都反對,眾人都不相信的眼光中,做出了眾人都目瞪口呆的事情。

  在這本書中,他的精神和理念是我最欣賞的地方,雖然他很成功,他有成功的方法,但那不是我們學習的。我們要做的就是向他一樣活出自己,找回兒時的夢想,馬雲認為人不能缺少夢想、信心和對未來的憧憬,你沒有了他們也就沒有了自己,人要永遠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用自己的腦袋去思考問題,才能做出自己的事情。這何嘗不是在告訴我們大學生再去找回孩提的自己嗎?在學校中,我們害怕批評的眼神,我們多少次在課堂上眼下了自己的想法,我們學會膽怯,學會緊張,因為我們不自信自己,我們怕被嘲笑,我們在儘可能的和大家做一樣的事,吃飯、睡覺、玩。最後也和大家一樣,用一樣的模版簡歷,用一樣的語氣詞語去附和面試官,結果往往是大家都沒有應聘上,這就是當代大學生的悲哀,這是當代中國思想和人才缺失的悲哀。

  馬雲也同樣指出他並不比別人強多少,只是他一直在跟着自己的心走了這麼多年,並且他一直堅持着。這裡有兩個字堅持,也許大家還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思想,又有誰做到堅持,多少個晚上有着宏偉的計劃和目標,就有多少個早上從床上爬起來做和昨天同樣的事。我們有的是懶惰,有的是逃避,有的是享受生活。我們沒有自己的目標,沒有自己的行動,沒有了自己的語言,卻忽視了現實有一天會如期到來。我們不要去羨慕別人的成就,因為他也許也是某個晚上在朦朧中的思想,可是他卻在第二天早上就付諸於實踐。任何人的差異其實並不大,當你有自己的思想,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自己的突破,自己的成功。

  馬雲告訴我們,想法和實踐的重要性,電子商務告訴我們,有需求就有市場,市場是在不斷完善不斷追求效率最大化中發展規範的。面對電子商務的未來,我們面臨的挑戰還很大,IT技能是未來發展必須掌握的,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緊跟市場發展的腳步。

  馬雲十年讀後感(二)

  說起馬雲現在是無人不曉啊!是我們這些屌絲的頂禮膜拜的精神領袖,是我們為之奮鬥的,不斷努力的標杆!馬雲讓我們無數的中小企業走向成功 ,創造人生巔峰!讓我們一無資金、二無背景的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創造了財富,讓我們的家人過的更好!為我們無數人提供了一個更大的平台,把我們優質的產品推銷出去。馬雲也是讓無數實體店鋪恨得牙齒痒痒的人,讓他們慢慢的走向沒落,倒閉的邊緣!也造就了無數的讓男人們狠的牙齒痒痒的敗家娘們!

  這部書是馬雲先生的助理陳偉老師寫的,向我i們展現了一個不一樣的馬雲,一個更真實的馬雲。讓我們相信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也是必然的。因為成功不是靠運氣,靠背景;我們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學習,積累的一個過程。當運氣來了,遇到不斷努力的你,成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馬雲是個有激情的人,是個有夢想的人,可有些夢有荒誕,不切實際。夢想靠近現實,我感覺沒了實際的意義!夢想遠才讓我們有了不斷努力的勁頭,讓我們有不斷前進動力,落後就要被挨打的緊迫感!現在的社會就是速度不斷加快的是時代,在信息化快速迭的時代!唯一不變的是要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學習,才是我們唯一不變的寶!

  我也是窮屌絲,2006初接試阿里巴巴馬雲,那時候都不知道互聯網是什麼東西,就覺得那是多麼高大上的東西好像跟自己一點關係都不沾邊,做的是無紡布加工廠,每天起早貪黑,兢兢業業的努力做着,也看不到什麼未來!別人是朝九晚五,我們是朝五晚九,從來晚飯都是九點以後,基本上別人夜宵的時間,我們吃晚餐,也沒感覺苦,因為我們足夠努力,生活也比較充實,因為我們的每一分錢都是一分汗水得來的,剛買的電腦 ,就是感覺好玩,閑下來的時候看看電影。偶然的機會看到馬雲激情彭湃的演講:“十年後,你將會為自己沒有加入而後悔"沒過十年不知道多少人為自己的當初的決定腸子都悔青了啊!也不知道多少人成了那個敗家娘們啊!記得剛開始做阿里巴巴的時候,連個數碼相機都不捨得買,那時候的手機像素你懂得,拍的照片上傳上去,每天也忙的不亦樂乎,到處去看別人的網站,希望能夠多學點東西。經常一個人守着那個電腦,不知不覺得忙到凌晨,心裡還是有滿滿的成就感,因為每次都感覺自己有了進步,又學到了新的東西,學習也是讓人快樂的過程!我也只是一個凡人,不懂得他們名人講的太多高深莫測的道理,只記得馬雲的一句話:”永不放棄“他就給我了一個信念,就是認定你認為對的堅持,從一開始的不理解,到慢慢的接受,到最後鼎力支持!也是我們夫妻的真實寫照!這一路走來,經歷了太多的人情事故,世俗的眼光,還好沒放棄,一直堅持我一直堅持自己的理念!相信馬雲的那句話”永不放棄“。不竟然電商之路也走了十年,一路走來,一路辛苦,一路汗水,也收穫了滿滿的就感。因為也為家人帶來了更好的生活,帶來了更好的生活品質。更重要是認識了更多朋友和生意夥伴,達成了更好的合作關係!不光是生意夥伴還是朋友!

  不管樣我們都回到生活的本身,我們努力的意義就是我們生活得更好!也是為社會創造價值!我就是個凡人,只為 不辜負自己,在該奮鬥時候,就不能選擇安逸!因為我們沒有資本,要靠我們的雙手勤勞致富!把我的小小網站網站慢慢的做大,都是我們大家,團隊大家每一個人不斷努力付出的結果。一個人的力量再大,也敵不過一個團隊的通力合作。合作才能強大,合作共贏,現在的社會,就是合作的一個過程。團隊的合作,企業間的合作,生意夥伴的合作,都離不開人與人之間的合作!找准自己位置,通力合作,共贏未來!

  馬雲十年讀後感(三)

  陳偉老師的這本《這就是馬雲》還原了一個真實的馬雲,從做生意,到交朋友無不透露着馬雲的處世哲學!交給我們做生意,做人!都離不開:“真誠 合作 學習“。還有永不放棄的精神!

  一直以來對馬雲的認識只停留在阿里巴巴和支付寶的

  新聞中,對於他的經歷,那些報道多少讓我們深感不易和敬佩,印象中的我們對馬雲是個什麼樣的印象呢

  初與馬雲沾邊,應該是阿里巴巴吧,那時候知道1688,甚至不知道它叫阿里巴巴,每天上百度,會看到旁邊的推廣鏈接里有1688幾個字,點進去才看到一個從未接觸過的BTOB電子商務交易平台。淘寶卻還是後來才接觸的,雖然在淘寶上晃的時間是最長的,在使用淘寶那些服務的時候,從來沒有想到馬雲這兩個字,是真的不知道。就像有天我點開騰訊的新聞里,看到他的照片,卻並不知道是他,只是覺得這人長相很有特點,好奇看了會,才知道這位阿里巴巴的創始人原來長這樣。

  新聞里每天每天說著馬雲與支付寶的消息,微博上到處泛濫着各種好的與不好的消息,馬雲的微博——大自然保護協會上一直都不談工作有關的事情,講的基本上都是自然保護的東西,雖然去看的時候是想看一些什麼消息的,有點失望,但是馬雲關心自然,這點讓我對他的為人有了一點點敬佩之情,有網友說,你沒有足夠的力量時候,就把對別人的指手畫腳吞進肚子里,當你有了足夠的力量的時候,你才可以在你可以的範圍內“指點江山”。

  人都是想把事情做好的,不管在與雅虎的紛爭上,他的做法是對還是不對,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也許處理的不夠完美,但可以理解,換了誰了解全部情況后,能做得完美呢

  看了一部分陳偉的這本《這才是馬雲》,有以下幾個感受:

  1. 馬雲的助理陳偉,說實話,看了一點點<這才是馬雲>,覺得其實馬云為什麼會用他當助理,不太理解,但無可厚非的是馬雲對下屬的態度相當地親和和寬容,允許犯錯,也給時間去自我修復。一句網絡白痴,也許是陳偉太過謙虛,否則那就真的是馬雲太過寬容,當然有一點值得看好的是,馬雲很重視用戶體驗,看過很多有名的公司在產品開發出來后找一個完全不懂的人看,看懂了就算過關,也許這個人看不出什麼技術性的問題,但卻可以從體驗的角度來感知產品的便捷、好用與否。

  2. 關於馬雲的包裹信件,也許是真的太忙,沒有時間去看,當然我們都知道一般名人的信件之類的肯定是助理之類的幫忙處理的,但是這本書里,陳偉的處理方式讓我們看到他作為一個助理的細心和負責,也看到馬雲對他的信任,比如他講電話太響,領錯會議室,一般的白領在辦公室里電話是不允許講的,更別談很大聲地講,領錯會議室這種事,不出問題還好,一旦造成什麼損失,也許只有落得一個不好收場的下場。

  3. 馬雲早期創業 的事情,我們大部分人是不太清楚的,也許在看了網友爆料之後,會了解到馬雲以前書沒正正經經地讀,學沒好好地上,學英語 是因為和爸爸對罵他聽不懂,為了義氣兩肋插刀,腦子很笨,沒有人會想到他今天會如此。他早期創業創的是自己拿手的英語翻譯,居然是去義務進小商品來養活翻譯社的。而涉足互聯網,居然是由於被騙去美國死裡逃生后遭到激發才做出的決定,不得不說,即使如此,還是無法否認他冷靜和聰明的頭腦,搜索出的關於中國的條目只有那麼幾條讓他意識到互聯網的商機。

  4. 馬雲的家庭,忘了是李開復還是潘石屹之類的人在微博上說過,一個成功的創業者都有一個和諧美滿的家庭。如果不是張英,也許馬雲的創業計劃 會推遲很長時間,一個賢內助對於一個男人的成功有着很大的輔助推進作用,講到這裡,也許看過本書的女性朋友會不自覺地想想自己和自己的家庭,要做一個賢內助,不可複製被人的神話,要自己掂量。

  5. 馬雲與那些導演,與作家的事情,這看起來似乎是名人碰撞的效應,其實明眼人一眼就看得出,那是馬雲在延續自己的興趣,喜歡武俠是很多人都會做的事情,但沒有多少人能做到與自己喜歡的東西更進一步,陳偉把馬雲與張紀中的事情,都是用一種詼諧的方式描寫出來,但在與金庸的接觸中,用的方式卻有所不同,名人之間,有些事情沒必要被放大,就可以達到想要表達的效果,這就是興趣,誰說過,一種興趣,堅持和努力下去,就可以變成現實。

  6. 馬雲的糗事,其實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犯迷糊的時候,走錯廁所,走路不看路,這些在場人眼裡都是很正常的,陳偉能把馬雲的這些事情寫出來,感覺他不是一個與我們隔山隔水的人物,而是生活在與我們一同的世界里的鮮活的人,一個普通的人,僅此而已,沒有神話,沒有高高在上。

  7. 馬雲的幽默 ,生活中我們都喜歡幽默的人,也會不由自主地希望自己能夠在別人面前幽默一把。馬雲的幽默,陳偉雖然只挑了幾個很簡單的事情,但還是可以窺探一二。比如那條雨,張英問,馬雲吃的好不好,不好,馬雲說陳偉拿的都是陳偉自己喜歡吃的,然後陳偉說那馬總你自己去拿,結果拿回來的東西跟原來的沒什麼兩樣,他卻有“我拿的比較漂亮的”狡辯;陳偉引用卡耐基的話說,在巨富中死去是無上的恥辱,馬雲說,難道在貧窮中死去是無上的光榮嗎

  8. 一些其他的,看了這本書才知道的。劉亦菲是先拍的天龍八部,但是電視台先播的是金粉世家;人人都有一些不着調的夢想,不只是我們自己,連馬雲都有,可以自我安慰一下了;笑傲江湖的版權只用了一塊錢;馬雲的兒子,身高有1米82,不知道張英身高的作用,還是基因突變(純粹玩笑);不是第三會議室,曾經剛學的時候,全都以為是。

  這本書值得一看,讓人加深了對馬雲或者說名人的印象,名人也是普通人,只是比普通人經歷的多了,不需要盲目崇拜,不需要引用別人的成功使史,即使有那些不切實際的理想,即使經常出糗,即使有再多缺點,或者優點,我們要做的終究只有我們自己,不是別人。

您正在瀏覽: 馬雲十年讀後感
網友評論
馬雲十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