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曾記否

曾記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打開懷念的門扉追尋關於你的記憶

  ——題記

  晨風,微涼。輕柔的掠過發梢,彷彿在呢喃着一個涼夏的往事;溪水靜靜地從身邊流淌,好象在訴說著一曲秋日的清歌。煙花五月的夢已逝,漫步溪水邊,靜靜地傾聽淙淙流水的細語,輕輕地回憶歷歷往事的片斷。淡淡的丁香花香,清新瀰漫,隨風飄拂過來,這久違的花香又一次讓我沉浸在在五月的淡淡哀愁間,沁心之餘,那塵封往事的掛牽,追憶在心間,唯有刻骨的留戀。溪岸邊,止步眺望遠方,任輕風拂面,任光影照穿,濃蔭深處,那片幽靜微涼的靜謐,是否還有你深情的目光期盼?我孤獨地守候在這裡,是在守候一個無盡的傷痕嗎?淚雨洇濕了我水樣的面頰,再任輕風吹乾。一次次,一番番,一如從前,我的天空還是那麼清新飄塵嗎?

  你知道,你了解,卻回不到如煙的從前。那年,那天的相遇,成就了我此生的期昐與心愿。輕輕的愛,靜靜地喜歡,淡淡的生活,認真地相信,從當初的陌生到後來的傾戀,再到此刻的殊途陌路,經歷的種種,一幕幕,一篇篇,已經無力再回憶,正如我對你的糾結只會緘默不語,我不想讓自已的影子從你的心間改變,縱然我已經無法回到那年那天,那個淡淡的秋天……世事弄人,時事變遷,但生活還是無法改變,日子還是一如從前,只有心中的這份情讓我學會怎樣去愛一個人,怎樣去面對世間的紛繁,怎樣去把一個人掛牽,最後怎樣忘卻,不讓心留戀在一個空曠的港灣。

  你說,你的情只為我戀;你說,你的心只為我牽;你說,你的世界只為我快樂;你說,你的生活只為我紛繁。可是這些,早已隨風拂遠,只有風聽得見,只有山聽得見,而溪水還如從前,而我,而你,卻再也找不到那份情牽。那天清晨,小溪邊,你對我說,你不能和我走遠,還是就此結束吧,我們的世界相差太遠,我找不到你的岸,你也來不到我的世界,只中愛,是無法讓我們走到以後的,你沒有堅定的信心把我帶走,你怕負擔不起我的情,你不想在多年以後讓我來把你埋怨。我的心轟然坍塌,我的手瞬間緊握。但我明白,你既然已經說出來了,說明你已經想好了,難怪你從開始就選擇沉默……良久,我不知該怎樣看你,我不想從此失去一個深愛的你……我回應你的只能是淡然,儘管我的心傷得無法瀰漫……我菀爾一笑,輕輕的抓住你的手,把我的放在你的手心,不再相愛,我們卻可以做永遠的朋友,正如我從前跟你說過,我沒有哥哥,你便是我的哥哥,永遠的哥哥。我沒有哭,我讓淚水埋藏,我讓失望隱藏在心間。既然無法給你帶來快樂,也不想讓你痛,或許我的釋然能減輕你的自責。你的自卑把我們的愛情扼殺得太倉促,甚至你自己都不知道該怎樣收場,我,幫你,把這份失落掩蓋。因為我知道不這樣做的話,我們又能怎樣,我心裡明白,我不想就此失去那份眷戀。刻下這道痕,讓以後不再迷茫。

  或許一切並沒有過多理由,畢竟,我們掌握不了命運的輪盤,它一直在轉,我們一直在跟,期盼得到永遠,最後還是枉然。不如將憂傷藏於心中,讓時間去抹平傷口。

  愛,在這個世界上總是來了又走,不成不敗的匆匆流逝。刻骨銘心,又能怎樣;念念不忘,又將如何。莫不如微笑地慘然面對,這世間沒你,沒我,沒任何人都可以。總得一個人從容面對,倒不如,轉身,微笑,不讓你看到我的傷。只在情深處,塵殤歸。簫聲散盡人寰落,過盡千帆淚雨漣,我能奈何?溪邊,獨行,那個曾經笑嫣如夢的女孩,只留得凝雲若黛,輕眉淺蹙,迷茫荼殤;揮起衣袂,斬斷情愫,纖斷情絲。堙埋半世惆悵路,獨留淺唱一生苦。歡為誰歡,埋於心底,期待下次輪迴。不愛不恨,看人間,多少情愫逆斬。凝成,命運線……

您正在瀏覽: 曾記否
網友評論
曾記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