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可曾記得那是朋友

可曾記得那是朋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聽!那是朋友的呼喚,他們沒有離開我們呢!

  看過一部電影,有句台詞我非常喜歡:我們是朋友,現在我們是汪洋大海中的兩條船,任何一條船都不能沉,我怎麼會忘了你呢。

  我想,這就是一種愛,更是一種生氣患難的勇氣!

  並不是沒給人都希望能功成名就,但,每一個人都希望有朋友。

  朋友,乃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詞之一。

  也許朋友本不該有那麼重要,可是朋友又的確那麼重要。因為,我們在生命里,或許我們可以沒有感動,沒有勝利,沒有其他的東西,但,不能沒有朋友。

  朋友是相伴走過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攜手共度一個又一個黃昏,是同甘共苦也可以風雨同舟,朋友是漫長人生路上的彼此相扶,相伴。它是我們失意怠惰時的綿綿心語或一句謾罵,寂寞煩悶時的歡歌笑語或款款情聲。

  風雨人生,朋友是我們登高時的扶梯和受傷時的良藥,是我們饑渴時的生命之水。人人都應該有朋友,能夠彼此相通,走近,相識,相知,大千世界芸芸眾生都得來不易的緣。朋友的美不在來日方長,朋友最真,是瞬間的永恆、相知的剎那。朋友的可貴不是因為曾一同走過的歲月,朋友更應該是那意味深長的散文,寫過昨天又期待明天。

  朋友不需要時刻提起,只要偶爾想起朋友的好,微微一笑,相知的味道便縈繞心頭。

  文/踏雪覓霜 於2013年10月8日

您正在瀏覽: 可曾記得那是朋友
網友評論
可曾記得那是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