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追過名,逐過利,有過鴻鵠大願。累了,倦了,不想再被世俗所困擾。拋開一切煩惱,努力不被俗務纏身。躺在床上細想,慢慢回味,一生何求。功名利祿,終將要隨我們一起埋葬。流芳百世,終究要退出歷史舞台!

  曾幾何時,輕狂的我們,不再年少,不再輕狂,不再大聲嚷嚷着世界不公平!儘可能讓世界公平一點兒,並為之奮鬥。在努力中,我們發現了,以一己之力,要改變當前社會狀況,是多麼遙不可及,是痴人說夢吧。別說改變世界,我們連固執的自己都難以改變。於是乎,我們順應了時代的洪流。

  生病的時候,感覺活着真好。害怕一睡之後,再也醒不來。每天一覺醒來,可以看到紅紅的太陽,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頓,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可以擁抱美麗的瞬間,可以看美景,可以做一切自己喜歡的事,可以感受一切美好的事物。

  不是在沉默中爆發,就是在沉默中滅亡。在這個熙熙攘攘的城市裡,我不再沉默。沉默似金的年代,已經悄然離我們遠去,喧鬧聲打破了城市的格局。我選擇了用我的沉默小筆,寫下我的煩躁不安。

  在經歷過,潮漲潮落的人生之後;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之中,不知漂泊了多久。我開始渴望有那麼一段愛情,讓我的心靈有個寄託。在茫茫人海之中,尋找那麼一個可以讓我傾心,讓我依賴一生的人。

  菜有酸甜苦辣咸,月有陰晴圓缺, 人有悲歡離合,這是亘古不變的。童話里的公主是灰姑娘,現實中的王子是高富帥。一直相信海誓山盟,天長地久。戀過了,愛過了我才發現,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純屬可笑。過了今天,也許明天就散了。如果愛,請深深愛。你一笑,我開心好多天,你一句話,我記得好多年。一句好聚好散,傷了多少痴情之人。過不了一輩子,走不到最後,不能同甘共苦,請不要說永遠,永遠太遙遠,遙遠得讓我們說不出具體時間。

  當我身心疲憊了,我最想聽的不是我愛你,而是累了,倦了,走不下去了,不知該何去何從了,就回來,留在我身邊。我給不了你太多,至少我可以為你遮風擋雨。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希望你幫我做一個判斷。

  我有我的夢,需要你有力的臂膀,做我堅強的後盾,讓我毫不顧忌追求心中的夢。

  上班之前,我提醒你路上小心。下班了,忙碌了一整天過後,我親手做飯給你吃,為你捶捶背,揉揉肩。吃過豐盛的晚餐,我們可以手挽手,看日落,與我們的家人追逐嬉戲。當然要是覺得累了,泡個熱水澡,然後一起聽音樂,放鬆一下,做我們喜歡做的事。雨天路滑,你給我撐傘,到我工作的地方,接我上下班。感冒了,我願做你24小時貼身管家,隨叫隨到。天冷了,你給我買漂亮衣服,然後給看着滿天繁星發獃的我披上。

  大男人,小女孩,無論美醜,堅強與否,事業成功與否,家永遠是人們心靈的歸屬。

  心靜,釋然,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以後的日子,要學會淡定,安然,沉穩。人生數十載,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赤裸裸地來,也將赤裸裸地離開,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只求心靈有個寄託!

您正在瀏覽: 心語
網友評論
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