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花似夢,傷痕布跡

如花似夢,傷痕布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開花謝花滿地,碎了秋的記憶;夢起夢落夢未醒,亂了誰的囈語。

  ——題記

  繽紛落盡,花謝終有期;葉鋪滿地,歲月終無情。譜一曲歲月之歌,歲月悠悠,如夢似幻,夢已醒,至晨曦,殘枝語,鳥無鳴。起筆淺吟,題落回憶,字裡行間,徒留舊景。

  回眸,一起走過的日子,那般美好,像一場美妙的夢。輕揚手,欲挽留,還休。靜思默想,心中的櫻花開始為你飛揚,輕輕的,又淺淺的。

  思緒紛飛,似乎回到從前,流光幻影,亦讓我無法自拔。

  猶記得那年,青山妖嬈,櫻花粲然。

  我在拍攝美麗的風景,你無意闖入,為我的照片添了一抹亮麗。瀑布似得頭髮,在風中飛揚,斜斜的夕陽在你發梢蔓延。驀然回首,你的回眸撞上我的暖瞳。兩個女孩同時笑了,有一朵純真的友誼之花悄然綻放。

  從那之後,我們親密無間,就像是好姐妹一般。每日都會在約定的橋上等待着對方,然後互道早安,一起走在上學的路上,看着朝陽慢慢升起。在學校里,你是我的前桌,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努力。課間,我們形影不離,你像是我的小跟班,無時無刻不粘着我,和我嬉笑怒罵。你像是一道彩虹,將我的世界渲染上了繽紛的色彩。放學后,我們喜歡拉着手,走那條幽靜的、有好幾棵櫻花樹的小路,不說話,單是慢慢地踱步,看着夕陽慢慢的從地平線隱去,縱使無言,依舊美好。

  假若是在暮春三月,你這個瘋丫頭,便會去“尋花問柳”——便是拉着我來到那幾棵晚櫻樹下,駐足痴望。抬頭,看風兒吹動樹梢,櫻花翩翩飛舞。猶記得那次,你看櫻花時,第一次發出嘆息。你說,世上是否真的存在永恆,我們的友情,能否堅持的長久。我從後面輕輕環住你,笨蛋,當然會啦,我們要做永遠永遠的好朋友哇。你對我淡淡一笑,恩,但願如此。

  其實,早在那一刻,我就已經有所察覺了,你似乎是變了,真真切切的變了,不再是那個單純的沒有一點憂愁的瘋丫頭了,你有了不能與我分享的小秘密。至於後來的事,我也並未感到太意外,又似是意料之中。

  那一天早上,我站在橋上,眺望着平靜的水面。我聽見有腳步聲,猜測是你來了,欣喜的回頭,雙手別在背後,緊緊捏着一個禮物盒,那天,是你的生日。乃至如今,我猶記得,你留給我的側面,沾染着一抹哀傷,那是我所沒見過的,陌生的。也許你也有些不舍吧。空氣有那麼一刻似是凝結了,片刻后,你輕啟朱唇,緩緩的,只二字,便那般容易的擊垮了我的心,擊垮了我。你說,絕交。我怔了怔,原來,我們的友情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擊,唇畔牽起一抹苦笑,像是在嘲笑自己的無能——未能挽留住我們之間的感情。輕輕呢喃着,有一瞬間的惘然,是么?絕交啊,那我就先走了。我還佯裝無所謂的樣子,沖她擺擺手。看似輕鬆的話語,看似毫不在意,有誰知道,我是多麼狼狽而又快速的逃離着,只是為了不讓淚水在拋棄自己的人面前放肆。我不知道那天是如何度過的,但卻乎是一天都紅腫着雙眼,一天都沉浸在回憶,回憶着一幕幕傷心的場景。那份未送出的禮物,至今仍擺在我的床頭——是她最喜歡的阿狸公仔。

  那天放學以後,我獨自踏着那條充滿了我們之間的回憶的小路,靜靜的思索着。究竟是因為什麼,我們那般要好的朋友,竟然說散就散了。我張開雙臂,仰望着天空,不知不覺間,眼淚從雙頰潸潸落下。我們曾經說好的,要做彼此一生一世的好朋友,誰也不許離開誰,現如今,承諾不再,我卻依舊盼望着你的回眸,又是怎的情何以堪?闔目,腦海中滿是你的樣子,我們的過去。

  隔天,我依舊容光煥發的去上學。我們的位置隔得並不遠,見了面,為了禮儀免不了打招呼。嘴角上揚,我笑容依舊,只是那笑容太假,含了縷縷惆悵。輕輕地說著你好,看似雲淡風輕,內心又是怎的澎湃。我望着彼時的你,淡淡的苦笑。其實,我也曾試圖挽回這段友情,當我問你是否願意與我和好,你只是望着我笑,不言,我尷尬,便也不語,我們終究回不到過去。美麗的童話落幕,上演的是一幕凄涼。落筆,寫下屬於我們的曾經,一字一句,字字誅心。

  現在淡淡的回想着,興許,是時間吧,將我們的友情慢慢沖淡,直至最後的訣別。

  念無期,思無際,這是我的記憶,美好亦凄美。現如今,三月將至,櫻花,又快開了吧。我懷念,那年那時,片片櫻花在空中起舞,你與我嬉戲樹下,春風奏起一曲友情之歌,卻曲調凄涼,日月流轉,曲終人散。

  思無寐,夜未央,誰知曉我心中惆悵?

  友情似花,經不起時間的雕琢,褪色花季,冷冷清清,靜待春風候相遇,空枝風裡獨搖曳,孤飄凌,凄美四溢。

  收回漫天的思緒,回眸我們的相遇。憶往昔,且失且銘記;嘆如今,且行且相惜。

  這段憶,如花如夢如情衷,與伊相遇,莫失莫忘。若有可退,我還願舊夢重回,然,你若不離,我亦不棄。

您正在瀏覽: 如花似夢,傷痕布跡
網友評論
如花似夢,傷痕布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