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映清輝,心語繾綣

月映清輝,心語繾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月映清輝,心語繾綣

  就讓我用心點一支燭,許一世願

  任年華暗換,任世事流轉————

  ——若水嫣然

  時光安然,空間靜默,獨望一輪彎月,將幽幽相思引向遠方,將滿懷依戀抖落一地碎影。遙看清幽的月色,憶起多少相視的溫情、感嘆多少執手的溫暖、撩起多少心底的渴盼!

  寂寞紅塵,淺笑相遇,自此,任由自己作繭,縛了一世情懷,獨為你痴痴纏纏。初見,便認定你是我前世苦苦的期盼,是我千年靜默的守候。都說,有一種感應天長地久。都說,有一種廝守轉世輪迴。世事蒼茫一息尚存,或許只因夢裡依然五彩繽紛,或許只因無法拒絕陽光的淋漓,或許只因無法割捨冥冥中絲絲縷縷的眷戀。思緒叮咚涌溢成泉,多少拙劣的語句有了愛的潤澤翩躚成美麗的彩蝶,穿越萬水,穿越千山,祈望在你的世界繪一副五彩的畫。那份水到渠成的默契,那份瓜熟蒂落的自然,讓彼此刻骨銘心。奈何,千年時光,如水流年,那些遺留的情愫穿越千年的凄涼相遇在今世,輪迴間錯落了時間、錯落了地點。一場愛戀終譜不出傳唱百年的琴音,一腔無悔只是累了若水的清顏。那些被打濕的紙箋,收進誰的心,濕了誰的眼帘?

  紅塵婉約,相思飄渺,悠悠歲月里與你隔岸相守相望。把那些痴纏,把那些眷戀,刻入心間,圈一個地老天荒的永遠。歲月蹉跎,流年不復,對一輪彎月執筆書就夜未央,把這場無悔譜寫一曲曲淺笑抑或淚漣漣,任時光靜然,渡我半生執念!

  如水皎月,舉杯遙寄,軟語呢喃,依稀似夢。猶記我是你幾世遺落荷塘的一枚蓮子,花開世世,多少垂涎,多少羨戀。你未曾到來,那一灣碧水,那紛飛流螢,清寂為伴。風獨舞,蜻蜓立,夏雨滌塵。閑看雲,靜聽雨,時光荒蕪也未曾湮滅一顆守候的心。

  人來人往,生生輪迴,聽過多少讚美的詩句,看過多少華麗的詞藻,蓮只是清傲的站着,一言不發,偶爾藉著月光俯看清麗出塵的影,在心底重複那個千年的願,期盼在自己最美麗的時候相遇那雙樸實的眼神,那能望進靈魂深處的一瞥。

  夏風掠過,你緩步而來,輕投一枚石子,便激起了心底的微波漣漣。高傲的身段旖旎而舞,眼神迷離,傾心絕舞。美麗在綻放,清歌在吟唱,我的愛人,只是為你,那淡淡的清香,那飄起的長發,只待你輕掬一捧碧水為我灑落,潤我幾世的孤獨;只侯你輕撫蓮瓣溫柔的靜聽千年的心事,慰我無盡的哀愁。

  蟬,躲在枝椏,枯燥的聲聲叫着炎夏。雨季要來嗎?你守在塘邊,我欲為君撐一把綠意遮風擋雨,看似遙遙的岸卻是無力觸摸的邊。素手輕舒,那刻在心上人額角淡淡的憂傷啊,多想為君撫平,窮盡餘力卻是我無法觸摸的凄迷,隱於你眼角的苦楚烙印於心,如芒刺針針刺心————雨來了,和着風,和着雨,不敢再看那雙苦侯千年的眼,她的心碎在了破敗的花期中,碎在了隔岸的無奈中。幾世的夢,編織出一副凄美的畫,斑斑駁駁,布滿凄怨、傷感的痕迹。雨逝,輕輕抖落滿身珠淚點點,遙對彼岸含瑩淺笑,輕輕摘取一枚蓮子,投於風雨中未曾離去的身影,攜心去吧!就讓那顆守候千年的蓮心伴你,一路風雨一路塵!

  攬一把月光入懷,輕輕捻起心底的憂傷;攜一縷風兒入室,緩緩釋放滿懷的思念。星光散,月斑斕,風,吹來了你的低語,我靜靜地聽着,眸底那一閃的晶瑩是輾轉時空的旖旎。一個人,守着兩個人的清寂,獨佔這紅塵的一隅,找一個借口,不悔,守候!

您正在瀏覽: 月映清輝,心語繾綣
網友評論
月映清輝,心語繾綣 暫無評論